分享到:

攻心软文必备的5大技巧

26-10月-2011

  随着时代的发展,纯广告已经越来越不能吸引大家的眼球了,于是乎,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软文这种形式的广告出现了。软文,顾名思义,是相对于硬性广告而言,由企业的市场策划人员或广告公司的文案人员来负责撰写的“文字广告”。与硬广告相比,软文之所以叫做软文,精妙之处就在于一个“软”字,好似绵里藏针,收而不露,克敌于无形,等到你发现这是一篇软文的时候,你已经冷不丁地掉入了被精心设计过的“软文广告”陷阱。它追求的是一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传播效果。如果说硬广告是外家的少林功夫;那么,软文则是绵里藏针、以柔克刚的武当拳法,软硬兼施、内外兼修,才是最有力的营销手段。

  如何写好软文?下面谈几点自己的感受,与大家共享。

  1、利用人们的好奇心理。

  人类之所以能够超越动物,好奇心理占了很大的作用,既然好奇,就要去探索,故而也就会点击查看。这种软文的核心理念就是提出一个问题,然后自问自答,让观者进入写作者的思维。比如:淘宝客凭什么月入10万?为什么他可以满足她?等等。通过提问吸引关注,这种文章一定要写好题目,文章内容也不能有明显漏洞,一定要抓住观看者的心理循序渐进,最终达到写作者的目标。

  2、利用人们的感情。

  这类文章往往是利用人们的情感,用文字打动读者,让人陷入写作者的圈套,进而达成交易。比如:老公,咱们一起来戒烟吧!女人,就是水凝成的天使——关爱女性健康。等等。这类文章最大的特色就是容易打动人,容易使消费者产生共鸣,这也就是情感营销的惯用手法。

  3、利用人们从重和捡便宜的心理。

  众所周知,人们对于便宜的东西是毫无抵抗力的,逛超市的时候一旦看到促销商品或者看到大家都在买,就容易冲动购买,软文也可以利用人们这一种心理。比如:VPHONE,一个月断货三次。老板娘跑了,老板要去追,清仓大甩卖。等等。这样的软文配合实际上的促销活动,可以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4、利用人们的恐惧心理。

  恐吓式软文相信大家一定见过很多,比如:见到此文者,不转发者全家****,胖子肚中吸出一桶油。等等。有些时候这种软文非常不招人待见,但是中国人都比较相信鬼神,很多情况下都会转发这篇文章,这样一传十十传百, 软文的效果也就达到了。这种软文需要注意火候,要不然可能会适得其反。

  5、利用人们的攀比心理。

  攀比的心理人人都有,只是有些人比较强烈,有些人比较能够克制住自己。比如:他们(指读者的朋友)都在用,你还在等什么?(这比较适合在SNS网站上宣传,可以获取用户的朋友信息)。等等。人都是爱慕虚荣的,只要把握好度,软文也可以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以上几点都是基于人们的各种心理上的需求来完成的软文范例,实际应用过程中,一篇软文可能包含了很多种方法技巧,也利用了人们的多种心理。只要能够把握住用户的心理,并在某种程度上满足了用户的心理需求,这样一定可以写好一篇软文。


View: 1713

上篇新闻:网站流量增加10倍 只因选择长尾关键词做排名

下篇新闻:关于电子商务的两个不成熟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