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人民网计划今年上市拟募资8亿元

31-03月-2012

人民网计划今年上市拟募资8亿元

商报讯(记者 张绪旺)“国家队”网站将首现上市身影。昨日有消息显示,《人民日报》社旗下人民网计划于今年年初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IPO(首次公开募股),融资额最多达8亿元。此次IPO计划将使人民网成为首家在中国本土市场上市的新闻网站。

据悉,人民网计划以每股15-20元的价格发行4000万股股票,IPO所筹资金将用于扩大网站业务范围。中信证券将担任此次IPO交易的承销商。

业内人士透露,人民网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目前已进入最后阶段。已与10多家潜在投资者进行了商谈,并且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人寿以及国内一些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达成协议。

事实上,人民网正将网站业务向多元化转型。《人民日报》社与人民网此前已推出新闻搜索引擎——人民搜索,希望与百度等企业在网络搜索市场展开竞争。此外,人民网还计划发展无线增值服务、在线视频以及网络意见调查业务以提高收入。 


View: 2376

上篇新闻:临汾铁通团委组织开展回访、服务用户活动

下篇新闻:传雅虎下周起将裁数千人 4月第二周公布重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