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进股东称雅虎不让其进董事会属“荒谬”之举

29-03月-2012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正谋求进入雅虎董事会的激进股东、对冲基金Third Point创始人兼CEO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今天再次致信雅虎,猛烈抨击雅虎无视股东利益,“违反逻辑”地将其拒之于雅虎董事会门外。

本周初,雅虎任命了包括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的首席营销官约翰·海耶斯(John D. Hayes)、Discovery通信公司前CEO彼得·利高瑞(Peter Liguori)和IAC/ InterActiveCorp公司即将离职的首席财务官托马斯·麦金纳尼(Thomas J. McInerney)等三人,作为雅虎新的独立董事,但将勒布本人及其推荐的其他候选人排除在外。

勒布在致雅虎CEO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的公开信中称,雅虎董事会之所以没有任命勒布为雅虎董事会成员,是因为他“无法给董事会带来附加价值”,而且也因为他是公司的大股东,将可能“引发冲突”。

勒布称,其通过购买获得了雅虎5.8%的股份,可以真正代表雅虎部分股东利益,但雅虎董事会新提名的股东候选人,此前并未购买拥有雅虎股份,只不过通过派发股权和股票获得了雅虎股份。雅虎董事会以如此理由拒绝能够真正代表股东利益的人成为公司董事,这是非常荒谬的。这也再次证明,雅虎董事会并没有为股东利益而考虑。”

勒布在信中还称,“Third Point寻求雅虎董事会的四个席位,并非想完全掌控董事会,在一个由11名或12名人员组成的董事会集体里,毕竟任何单独的声音都不会影响全局。但雅虎声称这会“引发冲突”,听起来真的十分荒谬。”

从今天勒布的信中可以看出,Third Point仍希望与雅虎进行合作。

而雅虎今天在回应勒布的信件中则表示,“一直以来,雅虎集中关注于如何来强化其股东利益。我们曾努力促成Third Point的代表进驻雅虎董事会的两个候选席位,但不幸的是,勒布先生拒绝了我们的好意。尽管如此,董事会清楚地提醒勒布先生,雅虎董事会仍然会倾听Third Point的意见,像对其他所有股东一样,雅虎将继续与其开展建设性的合作。”

周三纳斯达克股市收盘,雅虎股票跌幅近1%,收于15.32美元。今年以来,雅虎股价累计下滑5个百分点。(编译/若水) 


View: 1859

上篇新闻:腾讯成为中国Facebook后将迎来SNS的最后...

下篇新闻:优酷土豆联姻 风行获百视通注资 流行傍大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