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云披露私有化因由:B2B面临两大困境急需转型

29-03月-2012

耗资190亿港元,阿里巴巴(微博)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B 2B公司”)于上个月宣布即将退出港交所舞台。日前,该公司C E O马云(微博)在公布的阿里B 2B公司年报中发布致股东信,望股东体谅私有化决策,并表示公司将进行变革,下决心继续私有化。

  马云在信中提及阿里B 2B公司面临的困境:原材料、汇率和劳动力成本的不断增加,欧债危机和美国经济复苏缓慢导致海外需求疲软,中小企业艰难求生;另一方面,去年初因为“不诚信供应商”事件,失去了带领上市公司成长了四年的首席执行官卫哲(微博)先生和首席运营官李旭辉先生,公司业务的发展一度受到影响。

  马云认为,阿里B 2B公司业务只有全面转型与升级,才可能保证持续发展,也因此公司决定私有化。此外,信中还提及到“此次业务升级涉及面广,系统复杂,规模巨大,对阿里巴巴未来几年的收益肯定会产生较大影响,从而可能影响到股东利益。”

  2011年,阿里B 2B公司全年营收同比增长15 .5%至人民币64 .2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7 .1亿元,同比增长16.6%,但其公司付费会员同比下降5.4%。

 


View: 2030

上篇新闻:SEO优化也要适可而止 否则将适得其反

下篇新闻:腾讯成为中国Facebook后将迎来SNS的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