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SEO优化也要适可而止 否则将适得其反

28-03月-2012

   对于每一个站长而言每天必不可少的除了网站日常更新之外,还有就是持续做着网站内外优化部分的工作。我们也都知道,如果我们想要一个网站权重最大化的情况下,必然我们要在SEO优化上面下足功夫,让我们的站点在同行业网站当中处于不败之地,但是从中笔者也总结到了一些比较现实的问题,当我们不间断的持续做着SEO优化工作的情况下,显然每天的工作相当的被动,在如今SEO泛滥的网络时代,很少有人能良好的去掌握SEO优化的本质,因为我们无法知道对手每天的工作量是多少,所以只有不断的增加增加来进行维持我们的权重排名。但是很多站长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管做任何事情都是要有节制,适合而止的,否则将会适得其反,当然网站SEO优化也是一样的。
  毕竟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极致的,当我们想要得到的更多的时候,付出也是成比例的,按通常的道理来讲也就是只有不停的去付出,才能否不停的有回报,但是很多时候我们没有想到的是,付出其实并不一定会得到回报的。虽然此言很多人会觉得有一定的误导性存在,但是事实确实是这样的,在你每天从早到晚忙于SEO优化的情况下,别人也许只花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做好SEO优化,排名也一直排列在你的前面。这就是差距,并非不断的SEO优化就可以达到一个好的排名的。所以我们可以发现成功的站长与那么还没有成功的站长区别往往就在于此,成功的站点用最简短的时间做着效果明显的SEO优化,没成功的站长往往都是在SEO优化下盲目的奔跑着,然而忽略了线路是否是正确的。

  在这样的网络时代,不做SEO优化肯定是不行的,因为如今的网站都是有做好最基础的SEO,即便是新手站长也是如此的,但是如果我们在完善自己网站优化的情况下,发现有不足之处也是要积极的进行改善的,毕竟这对于我们网站日后的发展是存在一个潜在的隐患,时间越久隐患也就越大,所以笔者也推荐大家定期给自己的网站做一次SEO诊断,切勿漫无目的去做SEO优化。

  本文章作为一篇诊断网站优化文章而言,笔者还是觉得合理的定制SEO优化计划是最佳的选择,因为在SEO优化的过程当中我们是需要下一定的精力来完成,但是又不能去做一些徒劳无功的工作。另外还有就是很多站长认为每天不断的去重复前一天的优化工作就是维持提升权重的方法,但是你却忽略了你在维持的阶段下,别人在进步,那么无疑你就是一种退步。所以定期的做SEO诊断以及对手站点分析工作都是很必要的,因为SEO诊断除了诊断网站本身的不足之外,还有就是跟进搜索引擎算法的改变,从而更好的得到搜索引擎的青睐,分析对手网站就是让我们的站点在优化的同时,多多参考优秀对手站点的长处,以至于跟其站点差距不是很大。

  当一个站点停止SEO优化的情况下,可能整个站点的排名以及权重、流量都会有明显的下滑趋势,但是这对于很多站点而言只是一种可能性而已。当然也必然的有很多站点在停止SEO优化之后会出现四种阶段,那么是哪四种阶段呢,下面笔者与大家列举出来。

  1、网站排名稳定阶段。

  2、网站进入沙盒阶段。

  3、网站被搜索引擎降权阶段。

  4、网站改善后的恢复阶段。

  当我们面临第一种阶段的时候我们就需要知道,我们停止所有SEO优化是肯定不行的,还是要做好最基本的优化工作的,这并非是因为我们网站权重因素而导致的。但是笔者在这些年做站当中发现很多站点当它停止SEO优化工作之后,只是简单的日常更新维护工作,排名权重反而有所提升,从这就可以判断出这样的站点就是优化过度了,所以我们也需要定期的对我们的站点做一些测试检查,这样可以更好的看出我们的站点优化是否过度导致无法突破排名“瓶颈”,在其中很多出现一直在百度十一位现象的站点就是因为此原因导致的,就比如说笔者手下的一个站点www.qqyjx.com以前就是因为大量不停止的SEO优化工作,让网站排名突飞猛进,并且一直坚持着此做法导致搜索引擎直接将其拔毛处理,现在笔者非常注意这一块,对这个站只是简单的日常维护,偶尔的发一些外链,现在收录已经恢复正常,排名也有所恢复,所以从中笔者更加坚信做SEO优化也是要适合而止,不然真的会适得其反的。

  总之,笔者认为其实我们在做网站优化的时候更多还是要针对自己网站本身定制合理的优化方案,只有这样才能有更好更高效的方案,用最短的时间做最充足的事情,这样我们才能够有空余的时间来进行学习其他的一些东西,毕竟活到老学到老嘛!本文由QQ意境轩站长原创分享!

 


View: 1953

上篇新闻:Facebook称雅虎专利诉讼或对业务带来实质性...

下篇新闻:马云披露私有化因由:B2B面临两大困境急需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