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市场猜测优酷合并土豆价格过高 股价周三齐跌

15-03月-2012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消息,优酷(NYSE:YOKU)股价周三创下一个多月以来的最高跌幅,引领在美上市中国互联网类股下跌,原因是市场猜测优酷收购土豆网(Nasdaq:TUDO)的价格过高,同类视频网站酷6传媒也受累下跌8.41%。
  优酷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下跌2.59美元,报收于28.79美元,跌幅为8.25%,创下自1月31日以来的单日最高跌幅,在“彭博中资概念55指数”(Bloomberg China-US 55 Index)成分股中的跌幅最高,该指数下跌2.3%,报收于104.25点。过去两个交易日中,优酷股价下跌了9.6%。优酷在3月12日宣布了以换股方式收购土豆网的计划。
  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自合并交易宣布以来,优酷的股价已经上涨了15%,这令交易成本增加了27%,至11.8亿美元。根据交易协议,土豆网股东所持有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都可换取1.595股的优酷美国存托凭证。
  纽约投资公司Paragon Capital基金经理凯文·波拉克(Kevin Pollack)称:“投资者卖出优酷股票的原因在于,他们意识到优酷支付的收购价格过高,而鉴于土豆网当前的基本面来说,这一价格可能是不合理的。在这两只股票的价格均大幅上涨后,预计将会产生一些获利回吐活动。”
  最高溢价
  优酷和土豆网股价的变动意味着,优酷所支付的并购交易溢价在所有未完成交易中是最高的。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优酷股价在此前三个交易日中的上涨走势令套利者有机会获得15%的利润,在全球范围内的可比换股交易中也是最高的。
  土豆网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2.60美元,报收于39.90美元,跌幅为6.12%,扭转了此前5个交易日的连续涨势。自去年8月在美国上市到3月9日为止,土豆网股价下跌了约一半,但本周则已大涨159%。波拉克指出,部分投资者“担心,如果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则(土豆网的)广告营收可能无法达到预期”。
  中国2011年第四季度的GDP增长速度为8.9%,创下10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斯凯网络
  斯凯网络(Nasdaq:MOBI)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07美元,报收于3.88美元,跌幅为1.77%。过去4个交易日中,斯凯网络股价上涨了8.2%。
  斯凯网络CFO杨家康昨天称,在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财年中,公司销售额将同比维持不变,并预计低端功能手机市场将有所下滑。他表示,过去12个月时间里中国手机销售量约为3亿部,其中90%以上是功能手机;但今年这种情况将有所改变,智能手机在整体市场上所占份额将升至30%左右。
  杨家康表示,斯凯网络将从今年9月开始得益于智能手机销售量的增长,到2013年智能手机应用对营收的贡献将变得“重大”。
  在截至2011年12月31日的财季中,斯凯网络销售额为人民币1.673亿元(约合26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净利润为人民币640万元,同比下滑96.6%。(唐风)

View: 1654

上篇新闻:创新工场旗下微拍CEO:要做视频版Instagram

下篇新闻:土豆并入优酷:离职员工到期期权行使仍成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