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把脉SEO健康外链 赢在起跑线上

05-12月-2011

正所谓“得外链者得权重”,说的有点大其实一点都不过分,众所周知,高质量外链在网络推广中的作用,但有些时候大家很容易数量化,只看重外链的数量却忽视了外链的质量,而导致网站排名原地踏步甚至出现倒退,这不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网络推广的事无大小,只要大家重视起来,这些问题都可以克服的。

作为网络推广圈里的重要一员中国8U的高级SEOER就帮大家把脉外链健康,帮助大家做外链赢在起跑线上,不要小感冒积成了大病。

首先,做外链所选的平台和人吃的食物一样,先要去选一些健康的平台,权重高收录快的,就像压缩饼干一样,吃的虽然少但可以很快起到效果但又不失营养,这就是外链的最高境界,当然外链的健康不只是这两个因素,还会有发布平台的总收录量、每天的收录量和收录速度、域名的年龄、内容健康与否等等,像赶集网、58同城、落伍者这些网络推广常用的平台就很有效果,这样把握了第一步的健康我们就首先赢在了起跑线上。

其次,外链的相关性和稳定性。稳定性这个可以分为两部分来看,首先是我们自己所发的外链要时常检查看有没有出现死链的,出现了要及时清除。其次是友链的稳定性,好多时候网站排名倒退是因为友链被K,所以对友链是否有好也要心里有个谱。而且外链的相关性则是让搜索引擎根据物以类聚的方法进行给予相应的排名。所以说,分析网站外链的健康度,相关性和稳定性是不可或缺的一大重要因素。

再有就是,链接的关键词要和网站一致。外链做成超链接的形式是大家网络推广时最希望达到的效果,超链接不但可以有效的让蜘蛛增加多个爬行入口,而且还可以使外链起到权重传递的作用,但现在好多站对链接卡的很严,因此锚文本链接和纯文本链接成为了重点,其中锚文本经常会出现问题,锚文本就好比路边的路牌,告诉蜘蛛即将爬行的链接所属的网站类型。所以说,分析外链的健康度,锚文本使用要根据网站类型的不同而选择相应的,不要贪恋一些高流量的与网站不相关的关键词做锚文本。

 


View: 1262

上篇新闻:SEO排名技术之网页相关性的探讨

下篇新闻:从百度微软合作看seo针对Bing的操作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