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传柯达与对冲基金谈判 欲融资9亿美元

25-10月-2011
      10月25日消息,消息人士说,柯达正与几家对冲基金谈判,以获得大约9亿美元的救援融资,支持公司的财务运营。同时,柯达想出售一部分专利。

从9月中开始,柯达代表与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 Silver Point资本、Centerbridge合伙人、高桥资本(Highbridge Capital)洽谈。

消息人士说,谈判还处在初期,不知道是否会达成交易。一位消息人士说,柯达还没有商谈可能的融资协议细节。

柯达拒绝对新融资细节进行置评,不过公司新闻发言人说:“很自然地,我们一直在评估自己的融资战略。”

融得的9亿美元资金可能会用于支付高级债务,其它的钱用来增强公司的现金量。柯达有7.5亿美元的二级债务,另外还有1.6亿美元的一级支付债务,而该债务的额度为4亿美元。

消息人士说,柯达将新融资优先用来支付债务,这可以安抚投资者、平息破产传闻,因为公司正在努力出售专利。另外,有了钱,柯达也可以增加与潜在买家的谈判筹码,赢得时间,从而协商一个更好的价格,而不是被迫迅速出售专利,获得额外的现金。

8月时,财务顾问公司Lazard开始将柯达专利推向市场出售。即使很快能达成出售协议,要结束交易也需要几个月。到6月底,柯达有现金9.57亿美元,它希望通过出售专利拥有更多现金。

一位消息人士说,在与一家对冲基金谈判时,柯达的银行家们坚持一点,让公司避免提交破产申请保护。知情者称,拥有二级债务的持券人可以很快聘请财务顾问公司,帮助公司进行协商。

周五时,债券持有者聘请法律公司 Akin Gump Strauss Hauer & Feld LLP与柯达开始对话,而潜在的财务顾问公司包括Moelis & Co和Rothschild Inc。债券持有者可能也有兴趣向柯达提供救援融资。


View: 1185

上篇新闻:AT&T称Sprint无权就收购案起诉

下篇新闻:消息称苹果iPad 3最早2012年3月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