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传微软有意加入银湖等联合收购雅虎

24-10月-2011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微软正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及其投资者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等进行洽谈,有意加入联合收购雅虎。据悉,微软此次有意出资数十亿美元。

微软可能以向合作伙伴提供贷款和购买雅虎优先股的方式,为联合竞购雅虎提供资金支持。这反应了微软限制交易风险的愿望。知情人士表示,微软正就向雅虎提出一个潜在的联合收购要约,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和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谈判。

微软与合作伙伴正在谈判的交易结构与平常不同,微软不寻求获得雅虎的全部所有权,而是实际上在某种程度充当一个金融家的角色,以保留影响雅虎未来的一些权力。2008年,在微软竞购雅虎失败后,这两家公司签署了互联网搜索合作协议。知情人士称,根据目前正在讨论的联合竞购方案,微软将不持有普通股。

微软提供的资金可能是几十亿美元,虽然确切金额尚未决定,可能部分取决于该收购集团为收购雅虎提出的总价。知情人士称,正在讨论的全现金收购要约中的大部分资金将来自银行融资。

微软还正与雅虎其他潜在收购者进行谈判。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尚未承诺支持Silver Lake Partners领导的收购,尽管它们的谈判取得了进展。

雅虎正在进行自己的战略评估,并没有收到正式的收购要约。知情人士称,该公司董事会正在研究所有的可能性,包括出售整个公司,引进少数股东,或保持现状。

知情人士表示,微软制定的与Silver Lake Partners的合作框架,反应了它虽然愿意投入资金,但它主要目的是保护自己之前与雅虎达成的协议不会被废除。

微软拥有雅虎的部分优先股,将使它优先于普通股持有者和其他类型的投资者收回投资。知情人士表示,同样,向雅虎新所有者提供较高利率的贷款,将使微软在雅虎增长有限的情况下,仍能获得投资回报。

对于私募股权投资者来说,在目前融资困难的时候,微软可能是收购雅虎的可靠资金来源。

知情人士称,Silver Lake Partners领导的收购集团是否会正式向雅虎提出收购要约,仍然悬而未决,尤其是这一收购的股本和债务规模巨大。雅虎目前的市值为200亿美元左右。

知情人士透露,潜在的竞购者认为雅虎内在的价值要低于其目前约每股16.12美元的股价,这一股价包含了“交易溢价”,反映了投资者对雅虎出售的预期。自上月雅虎辞退当时的首席执行官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和进行战略评估后,该公司股价就开始上涨。

在巴茨下台前,雅虎股价在今年8月曾下跌至每股11.09美元​​。

 


View: 1067

上篇新闻:盛大网络否认回归A股传闻

下篇新闻:马云:我在手上写了四五个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