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盛大网络否认回归A股传闻

24-10月-2011

  本报讯 盛大网络日前披露其首席执行官陈天桥的“私有化”计划后,业界普遍猜测盛大网络未来将寻求回归A股市场,对此盛大新闻发言人张瑾昨日澄清了这一传闻。她表示,从公司和大股东层面,都没有得到任何未来可能会回归A股的表态。

  张瑾称,盛大网络选择私有化并计划从纳斯达克退市,目的是为了盛大未来的发展,同时也显示出大股东陈天桥对于公司未来的信心。据陈天桥提交的建议函显示,他提出以现金收购目前陈天桥家族尚未持有的31.6%的流通股,回购价格为每股41.35美元,照此计算回购所需资金超过7亿美元。

  建议函披露,针对回购股份的资金筹集事宜,大股东已和摩根大通进行了初步的讨论,摩根大通将担任此次交易的财务顾问。对此张瑾表示,对外借款也是大股东层面的事情,因此她并不清楚大股东自身提供的资金数量,以及对外借款具体来源和比例。

  盛大网络2004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此后公司通过收购大举扩张,其投资范围涉及电子商务、社交网络、移动互联网等多个领域,由于大部分子公司都处于投入期,导致公司业绩受到拖累,其股价近两年呈持续下滑态势。

  业内分析认为,盛大目前在负债方面存在压力,海外市场估值严重不足。因此仅仅为了缓解资金方面的压力而选择从海外退市也是可能的。截至昨天,盛大网络股价报39.01美元,略低于陈天桥提出的回购价,针对股价后市如果超过回购价,陈天桥方面会否因此提高回购价,张瑾称,“二级市场的股价无法预测,但回购进程应该不受影响。”

 


View: 1295

上篇新闻:传谷歌有意借助第三方之手收购雅虎

下篇新闻:传微软有意加入银湖等联合收购雅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