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Facebook向IBM购买数亿美元专利

31-03月-2012

  全球最大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日前证实,向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购买750项专利,包含软体和网路等技术,估计金额高达数亿美元,这可望舒缓外界认为脸书智财权不足的忧虑,为包括与雅虎在内的专利诉讼预做准备。 
 

  脸书与IBM的发言人双双拒绝对此消息发表评论。据彭博社早先报道,脸书已向IBM购买750项专利,此举可望强化脸书的智慧财产权,迎战专利诉讼战。

  雅虎3月中控告脸书侵犯雅虎在网路广告、隐私和资讯分享等方面的10项专利,并拟索取3倍赔偿金。脸书对此提告表示失望,誓言要为自己辩护。

  投资银行MDB资本集团智财权主管吉尔估计,脸书可能支付IBM数亿美元费用,“这是一笔非常大的交易”。

  根据LegalMetric.com,脸书去年共有22项官司缠身,未来恐面临更多专利诉讼。律师史考特表示,“脸书的弹药库需要一些军火”。

  目前脸书在美国拥有至少56项注册专利、503项申请专利;而脸书2月向主管机关递交的IPO申请文件显示,截至去年底,脸书在海外还拥有33项对等专利与149项专利申请。

  美国专利商标局的资料显示,脸书先前已向其他公司收购专利,包括早期的社交网站Friendster和电脑龙头惠普。收购专利让脸书去年财报的商誉和无形资产增加至5100万美元,较2010年的3300万美元大幅提升。

  然而相较于其他企业,脸书的专利数量并不多。据投资银行MDB表示,雅虎、谷歌和微软等科技大厂,全都至少拥有1000项的专利。(王桦)

 


View: 1942

上篇新闻:新浪腾讯清明节暂停微博评论:网友称可转发

下篇新闻:临汾铁通团委组织开展回访、服务用户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