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电信正式发布IM产品翼聊 将向移动联通用户开放

18-10月-2011
      10月18日消息,中国电信今日正式推出融合通信产品“翼聊”。用户可通过翼聊可实现文字、语音对讲、图片以及手写涂鸦等形式交流信息,除中国电信用户外,翼聊还将向移动和联通用户开放。据悉,翼聊目前已兼容Android、iOS、Symbian等主流手机操作系统。

据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翼聊”基于真实的手机通信录,集多媒体消息、语音、短信、视频、电话会议、微博分享等功能为一体,是一个跨平台、跨终端、跨运营商的社交沟通平台。翼聊主要通过用户手机中的号码实现“好友拟合”,除中国电信用户外,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用户也可以注册使用。

“而基于政企产品出身的翼聊还将支持多方通话功能,最多可支持50人手机同时在线。除此之外,翼聊还支持云存储,用户可将自己的联系方式进行备份和管理,防止手机丢失或更换造成的联系不便。”上述负责人称。

据了解,翼聊的前身通信产品ECP是中国电信标志性的融合通信产品,之前主要面对政企用户。从去年年底开始,按照集团要求向个人客户产品延伸,翼聊在正式发布之前已经推出了六个公测版。

据上述中国电信负责人介绍,目前翼聊已经完成了大部分智能手机机型的适配工作,目前整体用户已接近500万户。未来中国电信所有的Android手机都将预装翼聊软件,目标未来通过3-5年的发展可以达到上亿户的用户规模。

据了解,“翼聊”整合了中国电信在通信、网络、云计算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与同类产品相比,其拥有翼推送(无论对方是否为翼聊用户,均可收到由翼聊用户发送的多媒体信息)、电话会议、海量通讯录、视频会议等差异化功能。

同时,作为公众产品,“翼聊”可以方便地提供单位通信录和虚拟网服务,此外,“翼聊”的电话会议可以同时支持30路语音通话,300路同时在线的视频通话,涵盖了PC、PAD、手机等各类终端。

业内人士认为,翼聊的正式推出拉开了中国电信进军移动互联网融合通信领域的序幕。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小伟就表示,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通信、互联网、IT相互融合,跨平台、跨终端、跨网络成为行业重要发展趋势,各种沟通工具、社交媒体、生活娱乐融合在一起,极大地释放人们的沟通需求,融合通信前景广阔。

“而融合通信产品“翼聊”的推出是中国电信贯彻“智能管道主导者、综合平台提供者、内容和应用参与者”的“新三者”战略的创新之举,是深化转型的战略性产品。”杨小伟同时称。

据悉,翼聊未来还将支持3G与WiFi网络环境下的视频通话、照片资料云存储,以及LBS移动定位服务应用。而此前,中国移动“飞聊”软件于9月28日发布了公测版;中国联通也于今年8月5日正式推出了其IM产品“沃友”。


View: 1294

上篇新闻:苹果称iPhone 4S首发3天销量突破400万...

下篇新闻:Siri语音助手大受欢迎 苹果服务器不堪重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