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网站退换货不满意 93%的消费者将少买或不买

22-03月-201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邝凝丹) 网上购物发达的今天,退换货服务质量的优劣成为购物网站服务的重中之重。

现代国际调研公司昨日发布全国消费者对电商退货评价调查研究报告,结果显示,如果对某商家的退换货服务不满意,30%的消费者表示不会在该家网购店再购买,63%的消费者表示会减少在该网站的购买频率。

三成人因退换货不满意而不再光顾

根据商务部去年4月发布的《第三方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服务规范》,允许消费者在冷静期内无理由取消订单,网购退货就显得格外重要。现代国际调研公司就此做了4500户网上调查和深访。包括京东、当当、卓越亚马逊、1号店,麦考林(M18)等。数据显示,96%的受访者认为退货服务的质量对其购买决策有着重要的影响。如果对某商家的退换货服务不满意,30%的消费者表示不会在该家网购店再购买,63%的消费者表示会减少在该网站的购买频率。此外,仅有7%的消费者表示不会影响到购买行为。

退货满意度卓越亚马逊最高

总体来说,消费者对京东网的退换货政策了解程度最高,比率高达83%,其次是卓越亚马逊和当当网。而总体满意度方面,打分最高的是卓越亚马逊,最低的则是国美。而在退货程序和响应速度上,广百和银泰分数最高。有消费者建议及时告知退货进度,另有消费者呼吁:“对于网购退换货服务,也要像支付宝一样,要有第三方参与进来进行调解”。 


View: 1912

上篇新闻:周鸿祎谈IPO体会:我天生就是一个创业者

下篇新闻:Twitter满6周岁 1.4亿用户每天发送逾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