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土豆网去年第四季度净亏1.489亿元

02-03月-2012

昨天,在线视频网站土豆网昨天发布了2011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土豆网第四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66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9.7%。不过,营收增长的同时,其成本也在巨幅增长,土豆网第四季度营收成本为人民币1.601亿元,同比增长118.5%,由此可见视频行业走出亏损为时尚早。

  视频行业面临全行业亏损的局面。土豆网四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1.489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2.637亿元。土豆网是首家发布四季度财报的在线视频公司。不过,其同行优酷、酷6之前的财报也显示,视频网站是一个烧钱伴随着营收增长的行业。

  土豆网的成本增长主要由于互联网带宽成本、内容成本和移动视频服务成本增长产生。带宽成本占到净营收的42.3%,而上年同期该比例为27%。土豆网称,“互联网带宽成本增长主要由于网站流量增长,以及公司增强用户体验所产生。”

  视频网站另一个现金黑洞是“版权成本”。 土豆网第四季度内容成本为人民币6650万元,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也高达39.9%。随着搜狐、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的加入,影视剧版权水涨船高,从2010年初的1万元一集,飙升到现在过百万元一集,一年时间飙升了一百倍。腾讯为拿下《宫2》,一部剧花掉了超过7000万元。

  “视频行业高成本的态势还将延续,谁能笑到最后,才能笑得最好。”业内人士评论道。

  对于这份财报,土豆网CEO王微表示满意:“第四季度是我们资本状况改善后的首个完整季度。通过扩大内容覆盖、完善基础设施和市场推广,土豆网将在未来获得持续的业务增长。”


View: 1700

上篇新闻:页面元素与面包屑导航SEO权重分配难点

下篇新闻:阿里巴巴私有化:马云卖的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