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页面元素与面包屑导航SEO权重分配难点

01-03月-2012

从网站架构来说,SEO应当重视的链接点分别为网站入口的第一个链接点和网站入口的第N个链接点,那么网站的权重分配也会跟链接点有着密切的关系,最后会归纳到网站的锚文字链接分配上,然而网站的锚文字链接分配可以看做成为网站的关键词分配,从而网站的第一个链接点和网站的第N个链接点也会最终落到网站的关键词布局上,这个也是SEO的难点。今天从网站的页面元素与面包屑导航解释SEO权重分配的技术难点。

  一、网站主页与网站导航页即为列表页

  无论您是什么类型的站,从SEO的眼光来看,网站的主页、网站的导航页布局的重点还是列表形式,从网站的代码来看也就是

…标签,那么当SEO进行优化时,主页和导航页优化的重点即为列表、关键词,列表呈现的形式为页面元素(内页)的标题,也可以说是内页的导入链接,剩余的就是网站主页的关键词布局问题,因此网站主页和网站导航页优化的重点即为列表。

  

 

  鑫多利硅酸铝网站列表与锚文字主页展示

  那么从网站的权重积累来看最终的归属点就是列表和锚文字导入的链接—-页面元素。

  二、页面元素最近的链接点通常为面包屑导航

  页面元素-网站的但页面,也是网站最活跃的源点,链接的分配,用户体验都会从您网站的页面开始,那么从权重的分配和用户体验来说,面包屑导航起着重要的作用,面包屑导航不仅告诉了用户自己所在页面的位置,也降低了网站链接点的层次,从权重分配来说,面包屑导航在单页面中积累了相应链接点的权重。

  

 

  鑫多利网站设计中面包屑导航和页面元素展示

  三、难点解决方法

  1、基于搜索引擎的链接权重分配

  在页面元素中布置相应的主页锚文字,并且锚文字不能相同,页面元素如果想收录文字需要达到500汉字以上,并且配图,合理分配页面元素布置的相应的锚文字,并且要注意到量,通常情况下,页面元素中网站主页的链接点不能超过6个并且锚文字分配的方式为图片和文字,分配的位置为头部-面包屑导航-页面内容内-网站底部。

  2、基于用户体验分配锚文字

  如果您想用户顺利的阅读到上一层网页或者是进入下一篇页面内容,您需要合理安排好锚文字的方式,比如图片锚文字通常为网站的主页logo,引导性锚文字通常为明显的图片锚文字,通常布置在页面内容的最后。

  总结:页面元素与面包屑导航的难点只是网站架构中的一部分知识,实名网络营销王克江在实战培训中已经讲解了网站架构的难点(入口第一个链接点和第二个链接点与网站架构中其他关系),在实际的内训中也会坚持分享些干货,给大家建议和帮助。


View: 1826

上篇新闻:优酷成淘宝最大视频购物合作伙伴

下篇新闻:土豆网去年第四季度净亏1.48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