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盛大游戏总裁凌海辞职 将涉足移动互联网

17-02月-2012

 

  凌海在接受搜狐IT连线时透露,自己离职创业的念头得到了陈天桥的鼓励,此外,盛大集团自从运作私有化以来,各项业务和集团体制都已经趋于成熟,因而自己可安心的离开并放手一搏了。

  凌海说:“20年的职业经理人生涯让我积累了太多的东西,而创业的念头也一直在脑海中来回思索。我又是一个不喜欢安分的人,所以,在获得周围朋友的大力支持之后,我最终选择了创业。”

  据凌海透露,他将创业的方向放在了移动互联网领域。而在昨日,他创办的这一网站也已上线,这一移动互联网游戏及社区网站平台命名为“蝴蝶互动”。

  之所以命名为“蝴蝶互动”,凌海称,互联网本身就是一个典型的“蝴蝶效应”,移动互联网领域更是如此。他希望通过自己和团队的努力,带动移动互联领域巨大蝴蝶效应。

  谈及创业方向的选择,凌海表示,选择移动互联网领域并非因为这是近期的一个热点,而是其更看好该领域。他认为,移动互联网领域目前并没有特别清晰的商业模式,所有竞争对手都处于起跑的状态,这正是创业的好时机。

  凌海透露,他将要打造的是一个“社交+游戏”高度结合的深层次产品,要让社交更加游戏化,也要让游戏更加社交化。他表示,要通过这款产品颠覆用户对传统PC端网游的玩法,“要改变原来用户呈45°角的游戏玩法,要让游戏玩法更加轻松,更加社交化和生活化”。

  凌海表示,“蝴蝶互动”未来的游戏产品将多样化,将同时开发基于html 5的页游模式和APP程度客户端等多种游戏产品。

  而对于资本层面,凌海表示,自己在20年的职业经理人生涯中,先后担任了三次上市公司高管,“可以说有一些积累”。因此,对于资金方面而言,他认为目前还不需要过多的考虑引入外界资本。

  此外,前盛大游戏技术副总裁王峰也加入新团队。对此,凌海笑称,“外界都很看好我们二人的组合的,当然,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我们的团队,一同掀起中国移动互联网的热潮”。

  据悉,凌海2003年加入盛大,自2008年4月起担任盛大游戏有限公司总裁,此前曾任盛大集团副总裁、总监等职务。凌海担任盛大游戏总裁职位期间,曾参与推动盛大游戏上市。


View: 1471

上篇新闻:PayPal登录艺龙英文网站

下篇新闻:SEO的反逆心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