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网站不停的SEO优化才是真的危险

15-12月-2011

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想要做到更多,肯定要付出更多,想要收获更多,按道理来说就要不停地付出,但是我们却没有认真的想过,付出是不是一定就有回报?OK,有的人或许会反驳:“付出有没有回报我不知道,但是不付出就一定没有回报。”这句话好像真的很对,但是正是这句看似充满哲理的话误导了很多的站长,很多的站长看到这句话都兴奋了,都一个劲的去夜以继日的SEO,却没有去思考自己的投入产出比。其实,付出了肯定是有回报的,而且和你付出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成正比的,但是你这个正比的曲线是什么样的呢?是按一定的速度不断地飙升,还是不规律的缓慢上升。成功的站长和不成功的站长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会去认真的思考自己的这条曲线,怎样让曲线平稳、快速、健康、持续的上升,这才是我们需要好好把握的。

  网站进行SEO是无可厚非的,任何一个网站都需要做好基础的SEO,如果你发现哪些地方没有做好,千万不要偷懒,一定要想办法弥补这个缺陷,虽然不是硬性的要求我们追求完美,但是至少要让网站的SEO不留下遗憾,这也是对后期我们网站出问题了做好SEO诊断的一个有力支持。但是无节制或者说无计划,漫无目的的SEO是非常危险的,一个是让自己从一个可能做SEO白领的站长变成了一个做SEO蓝领的站长,甚至有的站长还跌落到了SEO苦力当中,有很多站长戏称自己是SEO民工,其实不是SEO大环境造成的,而是你自己的SEO方法和心态造成的。

  作为SEO诊断文章,我觉得幸福人生的出发点是非常好的,因为SEO的确要不断地投入精力,但是却又可能对大家造成一个误导,认为SEO就需要每天的坚持不断地做重复的事情:内容更新,外链发布,分析数据等。这种思维是目前大多数站长对SEO的理解,虽然说完全没有错误,而且还会得到很多人的支持,但是绝对有所偏差,如果我们是一个公司的SEO专员,这样做你绝对没有问题可言,但是作为一个合格的站长,想为公司创造更多的价值和收益,你必须要理性的对待,如何才能帮公司在有限的时间内做更多的事情;如果我们是一名个人站长,你需要靠接SEO单赚钱,需要靠项目结合网站SEO赚钱,那么你就要考虑时间和精力成本,这里作为一个网络公司也是一样,我们都需要考虑投入的成本,让最小的投入赚取最大的利益。

  网站停止SEO或许有问题,或许我们网站的排名、流量会下降,但是这只是一种可能性,也有可能你停止SEO这些都不会改变的,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测试,测试网站停止SEO到底会怎么样,我们要拿事实说话,做到心中有数。但是有些时候是需要特别注意网站停止SEO的重大危险的。

  1、新站稳定排名前阶段。

  2、网站进入沙盒阶段。

  3、老站被降权阶段。

  4、网站改版恢复阶段。

  这四种阶段都因为自己的网站权重有所不足造成,如果我们还停止基本的网站SEO,那么我们必将会付出一定的代价,这才是真的危险。

  测试网站停止SEO也是要有技巧的,我们可以通过好几个稳定排名的网站来做测试,四个网站分为A、B、C、D,对于A我们完全停止优化,对于B我们只停止优化外部,对于C我们只停止优化内部,对于D则不停止,这样形成对比,过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等时间段再做统计观察,慢慢将得到的数据做一个比较,这样我们就可以找到网站停止SEO的危险度到底有多高了,然后根据测试来调整自己的优化方法,不要让自己不停地去优化一个网站,这样很危险。

  总之,网站停止SEO优化不一定真的就危险了,相反如果我们不停的去优化,可能才是真的危险。

 


View: 1313

上篇新闻:了解搜索引擎原理是做好seo的前提

下篇新闻:中外seo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