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特尔宣布退出电视芯片市场 未能站稳脚跟

12-10月-2011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周二宣布,由于未能成功的在电视芯片市场站稳脚跟,英特尔将放弃进军电视芯片市场的努力。

英特尔发言人克劳丁·曼加诺(Claudine Mangano)表示,在继续向电视机顶盒厂商提供芯片的同时,英特尔计划把电视芯片的资源转移至旗下专注于平板电脑芯片业务开发的部门。该发言人称,“这是一个商业决定,我们正在把那些资源转入优先发展的业务当中。”她说,英特尔已决定让数字家庭集团的技术人员专注于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新型笔记本电脑(英特尔称之为Ultrabook)的芯片开发工作。

撤出电视芯片市场,也就意味着英特尔撤出了部分准备探索新业务的市场。英特尔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此前曾表示,他正寻求减少公司对PC芯片业务的过度依赖。此前,英特尔电视芯片业务已获得了美国最大的有线公司康卡斯特、部分欧洲电视服务提供商的机顶盒订单,并在为索尼和罗技制造商的谷歌电视(Google TV)设备提供芯片。

虽然英特尔的处理器目前在全球超过80%的PC中运行,但是该公司的低电压处理器凌动,却还没有在计算机处理器市场之外展露出头角。美国投资公司Williams Financial半导体产业分析师科迪·阿克里(Cody Acree)表示,“即便是在英特尔的财报中,也没有看到该公司的电视芯片业务已足够强大的能够站稳脚跟。”阿克里表示,英特尔一直无法向三星电子、索尼等电视机厂商提供它们所需的芯片,而且英特尔的产品在表现性能上与竞争对手的产品没有大的区别。

英特尔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市场上涨11美分,涨幅为0.5%,报收于22.99美元。今年以来,英特尔股价累计涨幅为9.3%。


View: 1370

上篇新闻:RIM网络服务故障或致用户加速抛弃黑莓

下篇新闻:微软新财年计划招募8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