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RIM网络服务故障或致用户加速抛弃黑莓

12-10月-2011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由于连续两天出现服务访问故障,智能手机制造商RIM公司正面临来自欧洲、中东以及非洲数千万黑莓用户的反感。这或招致消费者加速抛弃黑莓。

目前,RIM发现出现大规模的干扰、服务中断现象,源于伯克希尔的数据中心故障。此外,该公司透露,受影响的还包括巴西、智利和阿根廷等南美地区。为此,RIM特发明了一份致歉声明,表示将竭尽所能,尽快修复数据库。

全球有超过7000万黑莓用户使用RIM的服务,这一次,该公司的声誉将遭受持续的、重大的损害。通过社交网站上的评论可以看出,一些用户对RIM的集成服务缺乏信赖,正考虑放弃黑莓,转投Android或者苹果iPhone智能手机的怀抱。

本次服务中断的现象是由于Slough的数据库崩溃造成的。尽管相关负责人员认为其能在周一修复好,但类似的问题周二再度重现。如今,RIM的工作人员希望能在英国标准时周三早8点完成修复。

据悉,本周一上午11点开始,直至下午晚些时候,黑莓手机用户进行网页浏览、收发电子邮件以及安全服务等几乎无法实现。周二早上,类似的问题再度发生。

RIM在北美的市场份额持续下跌,一旦在EMEA地区(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出现客户流失,对其而言将是不容小觑的影响。据Asymco咨询公司的独立顾问贺拉斯·德迪欧(Horace Dediu)统计,2010年,RIM在美国已失去了430万用户的支持,目前用户数量已降为2009年末的水平,接近1650万。然而,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规模扩大了一倍多,RIM用户却以每个月50万的速度流失,逐渐失去美国本土的市场。除非发生重大转折,否则RIM将于明年年底失去所有美国用户群的持续支持。

为了平衡美国市场的用户流失,RIM计划在EMEA及印度等地区大举扩张。由于Android有更多便宜的机型备选,RIM的价格被严重打压。最新一个季度的财报显示,该公司营收比去年同期下降10%,利润缩水60%。在EMEA地区,RIM上一季度手机销量有所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其在本土的用户流失。

然而,由于PlayBook 平板电脑的推出并未有效刺激销售,RIM今年面临的财务压力与日俱增:第一季度,PlayBook出货量仅为50万台;第二季度更是锐减至20万台。同时,有媒体预计,RIM积压着高达80万台PlayBook,库存清理方面压力重大,而且该公司无形中虚增,夸大了近35%的营收。(编译/雨暄)


View: 1501

上篇新闻:纽约时报:库克要做自己而不是乔布斯

下篇新闻:英特尔宣布退出电视芯片市场 未能站稳脚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