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原联想集团陈绍鹏出任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

11-10月-2011
      10月10日,原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新兴市场总裁陈绍鹏将从现有工作中离职,担任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执委会委员,掌管联想控股新近进入农业业务。

陈绍鹏在联想全面负责集团在包括中国、港澳台韩、印度、俄罗斯、东盟、东中欧、非洲等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的战略发展、市场营销、销售、服务和运营。2011年4月,陈绍鹏刚刚接管了拉丁美洲及巴西等成熟市场。

据消息人士透露,现任新兴市场业务CFO周庆彤将担任新兴市场业务代理负责人,现任联想集团中国区总经理陈旭东将成为中国区业务的最高负责人,二人都将直接对杨元庆汇报。

陈绍鹏是联想自己培养高级管理人才,其最早是在联想从事产品销售工作,后因工作出色,在联想收购IBM个人PC之后,陈绍鹏出任联想中国区总经理。再到后来因业绩突出,也是出于联想国际化业务需要,陈绍鹏升任亚太区高管,直至担任新兴市场总裁。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曾对外宣布,鉴于大家越发关注食品安全问题,联想控股有意发展现代农业,生产知名绿色农产品。为了拓展新农业业务,联想控股去年成立农业投资事业部,并在今年先后入股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河北承德乾隆醉酒业两家白酒企业。

陈绍鹏简历:

陈绍鹏1992年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获计算机及应用专业工学学士学位,并于2002-2004年在清华大学攻读EMBA,获清华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3年加入联想集团,从销售人员开始工作。2005年10月开始全面负责大中国区业务。2006年4月升任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2005年10月,在并购IBM PC部门之后,主管大中华区业务,担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2009年初,升任集团亚太和俄罗斯区总裁。2009年3月,担任联想新兴市场集团总裁至今。


View: 4374

上篇新闻:联想集团新兴市场总裁加入联想控股

下篇新闻:杨元庆内部邮件:对陈绍鹏的离开依依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