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联通计划3年投240亿 加速布局3.75G网络

01-12月-2011

11月28日,在广东联通的工作总结会上,广东联通宣布,其3G用户数突破500万户,前两年,该公司在WCDMA上的网络投资超过110亿元,同时,将加速布局HSPA+网络。

广东联通总经理乔建葆表示,从2009年1月获得WCDMA牌照后启动3G网络建设,10月1日3G网络正式商用,再到2011年11月中旬,广东联通3G用户数已经突破了500万户。

10月,广东电信方面发布数据,其3G用户规模突破500万户,1个月后,广东联通也宣布用户达到500万户,抛开统计方式等因素单纯从数据上看,两家公司在用户数的比拼上呈胶着状态。

广东联通相关负责人称,两年来,广东联通在WCDMA上的网络投资超过110亿元,建设各类基站总数32960个。

目前沃3G网络已全面覆盖全省21个地市的市区、所有县城及497个乡镇;全面覆盖省内31条高速及主要公路;覆盖省内395个旅游景点,其中4A以上旅游景点已100%覆盖。

按照此前中国联通与广东省人民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联通在5年内要投资350亿元实施提速信息化“八大工程”,目前,已完成投资110亿元。乔建葆表示,未来3年内,广东联通将在WCDMA网络上再投资240亿元,加快实现全省21地市的HSPA+覆盖,根据市场需求导向及时引入最先进的64QAM以及MIMO等尖端技术,将沃3G网络速度提升至84Mbp/s。

据了解,今年5月17日,广东联通在珠三角6个地市开通了HSPA+网络,下行最高速度达到21Mb/s。

对于何时引入iPhone 4S的问题,广东联通相关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目前iPhone 4S的主要版本为美版与港版,中国联通方面仍然在与苹果积极商讨,近期将会有初步结果。


View: 1501

上篇新闻:澳大利亚法庭取消三星平板电脑销售禁令

下篇新闻:富士康行政总裁陈伟良离职 程天纵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