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澳大利亚法庭取消三星平板电脑销售禁令

01-12月-2011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消息,澳大利亚联邦法庭的全体法官周三推翻了上个月的一项判决,宣布取消禁止三星(微博)平板电脑在该国市场上销售的临时禁令,这意味着三星在与苹果的全球平板电脑专利权诉讼纷争中取得了一个重大的胜利。

在这场纷争中,苹果极力主张三星复制了iPad的设计,并在德国赢得了一场胜利,该国一家法庭已判决禁止三星的部分平板电脑在德国市场上销售。本周早些时候,苹果进一步请求这家法庭禁止一款改进后的三星平板电脑在整个欧盟市场上销售。三星Galaxy Tab 10.1N是Galaxy Tab 10.1的改进版,该公司推出这款平板电脑的目的是绕过德国禁售令。

但在等待对苹果诉讼召开最终听证会的期间,澳大利亚联邦法庭的全体法官今天推翻了法官安娜贝拉·班尼特(Annabelle Bennett)在10月13日作出的判决。该法庭宣布,由于三星Galaxy Tab 10.1的商业寿命约为12个月,因此临时禁令将带来的“实际后果”是在澳大利亚市场上“抹杀”这款平板电脑,令“苹果在诉讼中取得彻底的胜利”。

不过,三星不能马上在澳大利亚市场上出售平板电脑,原因是苹果已说服法庭将临时禁令的到期时间推后到悉尼时间周五16:00(北京时间周五14:00)。苹果律师斯蒂芬·波利(Stephen Burley)向法庭表示,该公司将向堪培拉高等法庭提出申请,要求后者推翻这项最新的判决和恢复禁令。

联邦法庭法官在正式判决书中表示,除非堪培拉高等法庭决定延长临时禁令,否则“三星将获许在澳大利亚市场上推出Galaxy Tab 10.1平板电脑,前提是该公司需记录澳大利亚市场上所有与这种平板电脑有关的交易”。

苹果并未按国别公布iPad的出货量数据,但曾在上个月发布数据称,在截至9月24日的第四财季中,iPad的全球销售量为1110万台,远高于去年同期的420万台。瑞士信贷今年6月份发布报告称,预计iPad在澳大利亚市场上的销售量已超过50万台。

到目前为止,平板电脑在三星业务中所占份额仍旧很小。今年上半年中,三星的平板电脑出货量约为200万台,而手机出货量则高达1.4亿部。

澳大利亚法庭尚未决定苹果诉讼案最终听证会的具体日期,预计可能需要几个月时间。


View: 1645

上篇新闻:果粉十大不靠谱观点:苹果硬件最佳 微软不算啥

下篇新闻:广东联通计划3年投240亿 加速布局3.75G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