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万达携手联想控股进军矿泉水产业

11-10月-2011
        因豪掷5亿元预案重返中国足坛而备受关注的商业地产龙头万达集团,将首次涉足快消品制造业。

  昨日,万达联合泛海集团、一方集团和联想控股集团宣布共同出资110亿元在吉林省靖宇县建设国内最大的千万吨级矿泉水项目,成为迄今为止国内矿泉水行业的最大一笔投资。项目一期年产150万吨,计划2014年投入生产。

  据称,此次合作的四家企业均为首次涉足水行业,因吉林长白山地区拥有优势矿泉水资源,但缺乏有实力的企业进行整体性开发,而一直没有形成品牌。早前,四家企业曾联合投资了当地的旅游项目。而此次合作是在此基础上试水矿泉水产业。在签约仪式上,几家公司都纷纷表示,要打造世界级的民族矿泉水品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更是表示“不久的将来,中国消费者也将能喝上高品质的长白山"依云"”,有意叫板世界高端矿泉水品牌。

  万达集团以商业地产为主营业务,虽然投资涉及酒店、连锁百货和文化产业等,但是进入快消品行业尚属首次。泛海集团和大连一方集团则均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涉及多领域投资。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联想控股近期接连“插手”武陵酒业和河北乾隆醉酒业,在酒业投资方面表现出浓厚兴趣,此次又一举跨入水行业。

  对此,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向本报记者介绍称,目前国内高端水市场空间广阔,而且发展迅猛,每年的增速高达80%,在未来5年内,其市场容量将高达100亿元,如此庞大的市场潜力和诱人的高额利润无疑是吸引这些企业进入的根本原因。虽然万达等四家企业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及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但是,目前国内高端矿泉水的消费意识和消费环境尚不成熟,洋品牌又占据了半壁江山,要在短期内站稳脚跟对新进品牌将是严峻考验。


View: 1510

上篇新闻:用SQL语句批量转移分类

下篇新闻:分析师:9月份Xbox 360销量将近Wii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