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软披露Win8细节:资源占用比Win7更少

08-10月-2011
      北京时间10月8日早间消息,微软最新的Windows 8操作系统将支持平板电脑和上网本,这意味着该系统能非常有效地利用内存。微软周五在官方的Building Windows 8博客上公布了该系统内存管理的细节。

有业内人士在低端的戴尔Inspiron E1505笔记本上测试了Windows 8系统,该笔记本采用1GB内存和英特尔T2400 1.83GHz处理器。与Windows 7相比,Windows 8的启动速度更快。

微软承认,许多用户将通过升级Windows 7及更老版本的Windows来获得Windows 8,因此微软希望确保Windows 8在较老的硬件设备上稳定运行。微软已经实现了这一目标。

在官方博客中,微软比较了同样1GB内存的电脑在运行Windows 7 SP1和Windeows 8开发者预览版时内存和CPU的使用情况。结果显示,在空闲时Windows 8对系统资源的消耗更少。Windows 8开发者预览版的CPU占用率为1%,内存消耗为281MB,而Windows 7 SP1的CPU占用率为5%,内存消耗为404MB。

微软在官方博客中详细介绍了实现这一目标的方式。微软使用了名为“内存合并”的技术。通过该技术,Windows将会查看系统的内存使用,找出因不同原因而运行,但同样的代码,随后释放冗余代码。此外,Windows 8还减少了操作系统的后台服务,并改进了后台服务的运行方式。这也使得系统性能明显提升。

令人惊讶的是,Windows 8中新的Metro界面也有利于内存使用量的下降。当用户使用平板电脑时,Windows 8将不会启动针对桌面电脑的操作系统组件。不运行这些组件目前可以节约23MB的内存空间,而微软未来还将试图节约更多的内存空间。

微软还使用了其他一些技术来降低CPU和内存的使用,包括以更智能的方式确定何时释放内存,使内存的使用更具效率。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个良好的趋势,不仅仅有利于Windows 8。微软或许已经意识到,未来的操作系统不应过于庞大,而应当更小、更便携。


View: 1514

上篇新闻:台湾WiMAX产业或将重整 NCC态度是关键

下篇新闻:谷歌上书ITC:不应在美封杀HTC 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