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SEO站群外链需注意

14-11月-2011

相信站长对于通过站群建设外部链接并不陌生吧,应该很多的站长都有尝试过的,这与购买网站有点类似的就是通过站群建设外部链接,A5 SEO诊断优化小组提醒广大的站长,通过站群建设外链需注意,这个如果超过一定程度也是会被搜索引擎判定为作弊的哦,具体需注意如下几点:

数量不可过多

对于个人或是小公司而言,拥有十几,三十几个网站也都是正常的,但如果拥有好几百个网站那就是很不正常的了,无论是个人还是小公司都不会有这么多的时间跟精力来维护这么多站点的,而且又都是同一个行业的,那不就更不正常了吗?如果你同时拥有同行业几百个网站,那能不引起搜索引擎的注意吗?

站群之间不可交叉链接

之所以称之为站群,那也就是使用站群的目的集站群的力量,共同推一个主网站,如果能很多同行业的还是同一个人的站点都链接到某一个网站,少量的话可能还没有什么,但如果几百个都是这样的,那就有点问题了,特别是这些网站还有的通过交叉链接,那可以这样互相交叉链接的,如果不是很熟的站长朋友,又是很难做到的,因此,A5 SEO诊断优化小组提醒站长朋友们不要自觉聪明,而做所谓的交叉链接,这反而更容易引起搜索引擎的注意。

不可使用重复内容

很多站长弄了很多的网站,也就是站群,但每个网站的内容又都是一样的,那既然什么都一样,又何必花这么多的钱跟精力弄那么多站点呢?内容一直是网站的灵魂,因此,每个网站都应该有自己独特的内容,使用一样的内容建立多个网站是没任何意义的,只是在浪费时间跟金钱而已,用户也不需要这么多同样的网站,只要有一个就够了,因此,搜索引擎也不会喜欢对用户没有帮助的网站。

网站主题不可相同

或许你会觉得既然是站群,那肯定是内容都是相关的,差不多的了,只有内容相关才能起到更好的作用,但对于站群而言,内容应该是相同或相近行业,但每个网站都应该有自己的主题,不应该都用同一个主题,最好,还是用差不多相似的行业,关键词选择相近的就可以了。

 


View: 1956

上篇新闻:五点核心助您从seo走向真正的网络营销

下篇新闻:百度搜索页面均设举报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