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不要被SEO绑架:网站除了SEO还有很多出路

30-09月-2011

  不要被SEO绑架:网站除了SEO还有很多出路
  SEO是最近几年被站长提及最多也是最为熟悉的一个词语,很多站长都会给自己的网站去做SEO,以便能从搜索引擎获得更多的流量,获得更多的收入。但是很多站长同时也把自己绑架在了SEO上,每天的核心工作都是围绕着SEO展开,其实网站做推广还有很多方法,除了SEO之外,还有很多方法也可以去尝试,只有在不断的尝试中,最终才能找到自己的出路。

  在开始总结我个人的想法之前,就先给大家谈谈SEO的优势与劣势,我站的角度是从宏观的角度来和大家诠释,里边有自己做SEO以来的一些体会和见解,也有综合一些别人的见解,希望看过之后大家多交流,有想法就及时的分享出来,大家一块成长。

  SEO的优势

1、成本小:自己拥有一个网站之后,几乎零投入就可以开始做SEO,以关键词到网站布局,到长尾关键词,到提升网站权重,一步一步开始,比起付费的推广,SEO的性价比非常高。

2、稳定:一旦关键词排名获得好的位置,相比就比较稳定,付费广告说停就会停,但是SEO不同,特别是长尾词来的流量。

3、针对性强:搜索相关关键词的都是目标用户,特别是长尾词的用户,一般都有很强的搜索目的,所以针对性较强。

  SEO的劣势

1、见效慢:SEO的时间成本特别大,一般SEO需要很久的时间才能获得稳定的流量,才能得到搜索引擎的认同。

2、规模化:为什么这里提规模化呢?特别是长尾关键词来的流量,需要有大量的内容做支撑,小型网站很难满足这一点,但长尾流量恰恰是SEO最重要的一点。

3、失败风险:大家都知道,搜索引擎的算法是一直调整中的,如果一个网站大量的流量都依靠SEO获得,那么这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虽然搜索引擎的变化,很可能会对网站造成致命的影响。

  这几个方面是我个人对于SEO的看法,相必大家也都有体会,所以,SEO并不适合每个网站,对于很多网站,还有其他的推广方法去做推广和营销。下边和大家分享几个主流的方法:

  第一、广告联盟:广告联盟是付费的推广方式,比较适合一些有资金做支撑的企业,这类方法就是能带来大量的客户,但是转化率并不是很高,需要在站内下功夫做优化配合才行。

  第二、竞价广告:其实竞价广告不仅仅是搜索引擎,搜索引擎也不仅仅是百度,搜搜和搜狗,还有Google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在很多行业网站中,都有竞价广告位可以去做,这些效果都不错,比较可行。

  第三、软文营销:软文营销就是为品牌做铺垫,好的软文可以投放在很多门户后者行业网站中,起到的效果很震撼,比如站长类的产品,一般都投放在站长类平台,就能获得非常好的收益,其它的方法也类似;

  第四、微博营销:现在微博发展的很快,可能有一部分站长还不能接受,但是如果你接受了,并从中获益,就会看到其中的商机,现在下手,为时不晚。

  第五、贴吧论坛:很多高手都不一定擅长SEO,但是擅长利用第三方平台引流量,贴吧和论坛就是非常好的地方,这里的人气非常大,如果你找对方法,能够把自己的推广方法流程化,批量操作,效果就会出来。

  第六、威客平台:大家可以登录威客平台去看看,很多企业都把推广转移到了威客平台上,在这里,你不但可以获得好的推广创意,它还有低成本、见效快的特点,仔细研究,就能想出适合自己的套路。

  好了吧,除了SEO之外,做营销的方法真的还有非常多,我这里提到的也仅仅是冰山一角,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新的思路也是层出不穷,不论哪种方法,只要有用户,有流量,有盈利就是合适的。


View: 2292

上篇新闻:解决网站快照滞后的三个方向

下篇新闻:SEO从模板谈起:如何做一个利于优化的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