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总结网站URL的五个问题

30-09月-2011

  总结网站URL的五个问题
  网站做推广、做SEO的过程中要顾及的因素非常多,其中一项URL是大家必须考虑的问题。一个好的URL能在各个方面来到优势,但是行业不同,性质不同,网站的URL也就不同。经过我的研究,加上对SEO的一点了解,今天就把自己关于URL的五个问题总结出来,分享给大家,当然,这都是一家之言,如果有不对的地方,还欢迎指正。

  URL长短问题

  URL不能过于太长,一是不利于用户浏览;二是不美观;三是容易出错;但是很多网站,特别是B2C类型的站点,由于功能多,满足用户的需求较多,URL往往较长。从SEO的角度来说,过长的URL也是没有优势的。

  层次过深问题

  网站的层次不能过深是很多站长推崇的,但真实的情况是过深的层次不容易获得点击,没有直接的链接链向这些页面,所以蜘蛛在爬行的时候就会出现问题,再者牵涉到改版问题很麻烦,所以都推崇简单的URL。但如果我们网站层次设计的非常合理,内部链接非常到位,保证大多数网站都能在三次甚至更少的点击次数到达,那么层次就不是问题。

  反斜杠问题

  大家可能也注意到了很多网址都带有/,那么这个是什么意思呢?反斜杠代表网站根目录的意思,特别是我们使用伪静态URL的时候,都带有/结尾,这就是把URL当做一个目录看待,然后具体页面当做index看待,另外,大家site自己域名的时候也会发现搜索引擎中出现的URL都是带/的。所以,在URL标准化上,建议带上反斜杠/。

  静动态问题

  还有一个棘手的静动态问题,现在随着SEO的进一步普及,很多站长已经习惯了使用静态化的URL结构,也确确实实体会到了它的好处。从收录、用户、权重、美观四个方面来说,静态都占优势,所以建议URL都使用静态样式。

  URL结构问题

  一般网站URL结构分为三种,分别是纯数字类型、纯字母类型、数字加字母三种类型。分别是20110915/375860.shtml、/share-interesting-seo-posts/、thread-4021-1.html,三种都有各自的意思,但是从总体上来说,博客一般都采用纯字母的子目录样式,行业都采用第一种纯数字的类型,论坛都采用第三种,即字母加数字的类型,虽然类型都不同,但是都是合格的URL,它们的权重和URL没有直接关系,重要的是看页面本身是否有足够多的链接做支撑,内容是否足够丰富。所以,这点要根据自身的类型去选择。

 


View: 1947

上篇新闻:腾讯第一季总收入42.261亿元 同比增长68.7%

下篇新闻:互联网创业有时很简单 良好心态加努力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