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写给入门级的新手SEOER们

24-10月-2011

  算算自己入行做SEO也有三年左右的时间,看着身边各种各样的SEO从业者,不仅感慨,事物的多变。07年的时候我开始涉足淘宝。自己开了个淘宝店,小打小闹。起初不知道什么是关键字什么是外链。后来开始在淘宝的论坛发帖,在其他社区发帖。不经意的留下地址,招揽来了不少的客人和咨询。从此就开始了漫长的发外链生涯。

  话说每个刚入行的SEO都不免要经过高强度的外链工作,或者编辑工作。枯燥乏味。没有目标,没有劲头。

第一点。其实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在你不知道什么是SEO的时候,简单重复的工作是你前期最好的经验积累和磨炼。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你在做这些工作的时候的时候是很容易培养自己的耐心的。SEO工作最需要的也是等待和平常心。其次这是给你积累资源的最好时机。我们知道那个网站的优化都离不开大量的外链资源。很多seoer就是苦于没有资源。我一个个人的小案例。(08年百度知道还不被大家知道的时候,我发现在里面搜产品发现有很多产品词条,作为推广的手段,我每天坚持做百度词条8~10条。那个时候还不知道百度词条有这么好的效果。而且那个时候审核确实很松。后来一年的百度词条的工作量换来网站50%的流量)。

总结下:前期的机械重复工作一定不能轻视他。有这样的精力才会磨炼自己。积累经验,为以后做专业SEO打好实战经验。

第二点。要告诉大家的是SEO的入行门槛很低,我个人是销售入行的。什么人都可以做SEO这是真的。但是能做好的真的很少。这也是真的。因为SEO它确实不是无所不能的。要明白你做的工作目的是什么。一个网站的运营不是只考虑到SEO,还有很多东西都可以转化为订单。SEO其实没有你想想的那么强大。它只是一种低成本的辅助营销策略。如果你把它当作一个网站立足的根本的话你会失败的很惨。说这个也就让大家明白为什么市场上做SEO的那么多。好好谁都懂的很多。但是实际情况呢?因为SEO的知识是公开的秘密。

总结下:入门的时候不要有太高期望,也不要好高骛远。一步一步做好每一部分工作。不要觉得它很神秘,不要害怕失败。在我看来SEO失败的经验比成功的经验更加有用。

第三点, 当你真正作为一个SEO的时候不要忘记网站的根本是什么。是用户,永远不要忘记用户。不要觉得优化就是优化搜索引擎,其实搜索引擎也是网站的用户。不要为了有花儿优化。没有教科书说必须一定要那样做网站才可以获得好的发展。从来没有一条路给你走。以用户为核心的优化你的网站,相信你的优化会很成功。

 


View: 1380

上篇新闻:请向“百度怎样识别高质量链接”方向研究

下篇新闻:网站域名评估作价注册资本 价值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