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腾讯搜索推广营销案例

30-09月-2011

1、性价比高,适合我们的推广方式

北京京华职称英语网校(www.edutv8.com

京华学校是一家以英语教育为主的综合性远程教育网络学校,学校立足于远程教育的发展方向,整合国内外优越教育资源,实现数字学习和数字化教育。学校当前经营的业务主要包括:远程交互式视频教育系统、远程视频会议系统、网络客户服务系统、企业信息化平台等,同时出版多种图书产品及开发配套教育软件。

客户需求:

希望能够通过系列广告打造品牌学校,更重要的是增加在线注册量,使之成为潜在消费客户。

营销方案:

根据京华学校的行业特点及学校的教学优势及特色,制定了以下推广方案

一、根据主营业务内容,选择关键词并对其进行分组:

A、选择投放了[区域+人事考试]的系列关键词

B、选择投放[区域+职称英语考试]等关键词,并投放广泛关键词(例如:职称英文考试,职称英语考试,职称英语考试咨询等等) 

C、针对腾讯问问,选择投放了一组提问式关键词(例如:职称英语考试哪报名好?职称英语考试价格是多少?等等)

二、根据“京华网校”的教学特点以及学生的搜索习惯,我们增加了学生比较感兴趣的问题性关键词,投放到16个广告组中。

三、根据“京华网校”需求日预算额前期为每日50元,后来随着注册学生的增加和访问的增加,调整为每日200元,并将部分关键词的词性由广泛改为词组匹配。

推广效果:

“京华网校”在岗投放广告的前两个月中,用户在线注册量比没参加腾讯推广前增加了15%,关键词平均点击成本都在0.35元以下;2010年元旦后随着预算增加和关键词的增加,用户在线注册量上升到33%,平均每次点击成本0.36元!比百度推广成本低90%,比竞争对手的推广成本降低45% 

客户评价

“腾讯搜索推广点击真实,没有那么多的无效点击。性价比还不错,单次点击价格相对百度,sohugoogle等搜索引擎比较低。引入的用户与我们业务匹配度较高,总体效果不错,是比较适合我们的推广方式!”京华网校宋先生讲道。

服务商:真龙伟业广告(北京)有限公司

2、三个月,日均潜在用户数提升3倍多!

八百客(北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八百客(北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6月,是中国IT行业首家提供大型企业级 CRM (客户关系管理)的托管商。八百客于20062月推出了全球首个中文PaaS在线企业管理系统平台800APP 800APP NATIVE),随后推出了全球首个中文应用软件协同开发平台(800APP COMPOSITE)。 经过多年的实践, 加拿大铝业、联想、263网络、好耶网络、搜房网、和氏璧化工、美辰集团、奔腾漆业等大中型企业先后采用了800APP在线管理系统。

客户需求

随着近几年软件行业的快速发展,目前IT软件行业面临着僧多肉少的现状,竞争激励,利润降低,营销成本增加。八百客对于搜索引擎营销,希望能够低成本,高产出,提高网站访问量,增加在线客户注册量,吸引客户咨询量

营销方案

基于八百客的行业特点及推广需求和预算建议,我们投放了200个行业相关关键词,按关键词类别的不同,分为20个广告组,20套标题描述,分别投放在soso的左侧前三位;问问搜索上线后,我们投放了以“软件”为核心的600多个关键词,分为158个广告组。同时也根据八百客在线注册用户的搜索方式,增加了网民感兴趣的关键词,删除长期无人点击的冷门词,优化了低点击关键词的标题描述,分组管理广告。并不断探索网民的搜索喜好,继而改进了关键词的匹配方式,将广泛匹配更改为词组匹配!

推广效果

通过3个多月的推广,八百客的潜在用户数从每天的30个,增加到每天100个,提高了3倍多;并且注册的用户质量都普遍较高,60%的注册用户都能最终转化为购买客户;而且根据最终转换客户还能看出,通过腾讯过来的注册用户有50%是新客户。客户对这种搜索营销方式非常认可,而且每天的花费都很均衡,单次点击成本,比百度的点击成本低80%,大大节约了推广成本!

客户评价

腾讯搜索的点击比较真实,不存在恶意点击情况。点击比率均衡,尤其是竞争价格相对较低,可以接受!直接降低了我们的营销成本。八百客公司张先生说道,“另外腾讯搜索的账户管理使用上也比较简单,管理很方便!腾讯搜索用户群体广泛,希望腾讯能增加更多搜索位置,引入更大流量!”

服务商:真龙伟业广告(北京)有限公司

3借助搜搜推广实现精准营销

史三八医疗美容医院(http://www.ms38.com)

史三八医疗美容医院发轫于河南、成长于海口、壮大于北京。经过二十多年的倾心打造,作为中国首家品牌价值超亿元的医疗美容医院,坐落于北京中央商务区(CBD)富力城星光大道上的北京史三八医疗美容医院,总投资人民币一个亿,占用面积6000多平米,拥有多间国际化标准超净化手术室及温馨舒适的VIP病房。是中国面部整形美容的倡导者和领跑者,是中国医疗美容行业的开拓者和领航者,在国内外医疗美容界享有广泛的影响力和持久的美誉度。自建院以来,先后从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顶级医疗美容仪器及设备,云集了大批具有多年临床实践经验的整形美容专家及学科带头人,组建成引领世界整形美容时尚风潮的精英医学整形美容专家团。

客户需求:

通过搜索引擎宣传品牌知名度,让更多的人知道史三八,同时需要实际的转化率,花钱就要有效果,保证浏览量,点击量和消耗,带来实实在在的客户。

解决方案

在关键词方面,除了添加客户需求的关键词外,在每个时期推出不同侧重点的关键词,还有包括搜搜推荐的重点词,百度和google流量高的词。标题描述上,根据不同类别的词分为不同的组进行全方位的修改,最重要的是飘红关键词,提高每个关键词的质量度。价格上,太高的词没有必要去竞争,大部分的词都保证在所投放地区的前三位,保证每一分的转化率!

推广效果

从关键词上线开始,由开始展示次数几百次,到现在的十几万次,点击次数也由几十次点击到几百次的点击,有客户的后台流量统计器观测到,除了百度和google的就是搜搜的最高,但是在转化率方面,也就是电话咨询量和成交来看,搜搜的效果明显好于百度和google,以至于客户把侧重点都放在了搜搜,其他的推广均降低了推广预算

 

4、高投资回报,QQ在线方便实用

重庆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www.023-zy.com
    重庆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简称CQ中青旅)是中国旅游业界三大品牌企业之一,中青旅(集团)的成员单位。是由国家旅游局颁证具有出境游组团资格的国际旅行社。并已建立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CQ中青旅经营涵盖全球范围内的国际旅游业务及国内旅游业务,组织外国人、华侨、港澳台同胞来华入境旅游、观光接待,拥有务实经营的管理架构和亲和优秀的专业领队和导游队伍,铸就了业界凸显风华青春的敬业团队。 CQ中青旅旗下综合经营超大空间、个性时尚的商务国际公寓。免费上网冲浪、品茗天下茶道、中式休闲搏弈....  

客户需求

之前及同期也做了其他搜索引擎的广告,但还是希望通过腾讯搜索,覆盖更多的用户,宣传品牌知名度,提高网站点击率,带来咨询量和各类旅游产品的订购量。

营销方案

在关键词方面,除了添加客户需求的关键词外,结合各旅游线路、旅游景点、产品特点、实事热点等推荐了大量针对性强的关键词,保证广告覆盖率;同时不断优化客户的网站标题描述,提高质量度,增加网站的点击量。定期做好客户回访,了解客户实际推广效果反馈,根据效果反馈及时调整账户,保证效果最优。

推广效果 

客户刚开户的时候,每天的展示数9000多次,点击也就70几次,持续优化半个多月后,每天的展示都是1万多次,而且点击提升到100—200多次,每天的成交量也不错,客户反馈效果非常不错,非常看好搜搜这个产品。


View: 2146

上篇新闻:SEO忌重复性:总结产生重复性内容的四点原因

下篇新闻:收录不能只看表面 有排名有流量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