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浅谈软文写作灵感的三个另类来源

21-10月-2011

  网站推广和网络营销都离不开软文,而软文推广营销也成为现时代最炙热可手的营销方法之一。对于软文写作,每个营销者都在一直思考如何把软文营销最大化,得到最优的效果。而软文写作的灵感并不是常常显现在脑海里的,特别是软文营销者,天天写软文,迟早会有词穷的一天的,那么对于寻找灵感来说,写作人都特别的重视这个东西。因为灵感来临时,写出来的文章绝对属于上上乘之作。今天笔者就软文写作灵感来分享三个不一样的寻找方法。

  日常生活中找灵感

  许多的软文写手都是整天对着电脑,几乎与外界隔绝了。除了吃饭睡觉外没对着电脑。其他时间都是与电脑一起度过的。这样就会导致再怎么写也只是写着原来的题材,根本就没新意。天天写着那些自己的肚子里的墨水也会干枯的。所以,笔者建议适当的走进现实生活中去寻找灵感,因为现实本来就与网络相辅相成的,许多的精彩点子都是由生活传到网络上的,而面对有现实生活的素材,使得读者更容易理解,不是那些显得文绉绉的干燥文字。生活无小事,每件事都可以写成一篇文章,这样就不会使自己在写作时弹尽粮绝了。经常发掘日常生活中的妙点,以这个为起点开拓自己的思维,很快灵感就源源不断了。

  交谈中找灵感

  这个是笔者最推荐的,三个臭皮匠胜过一个诸葛亮,而且每个人的思想都不一样,这样一问一答的交流起来,很多的答案就来了不是吗?进行交谈时,最好是不同行的,因为同行的话,都被传统的思想所束缚了。正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通过与不同行业的人交流,可以适当的激发自己的创作灵感啦。也许还会交到几个知心的朋友呢!所以,交谈注意技巧,用十分的真诚与人交谈,这样当别人感觉到你需要他的意见时,自然就会按他自己的角度去分析的,这样一来就可以结合自己的思想进行整理归类,很快灵感就来了。善于交谈的人都会有许多的朋友,每人给一个建议这样就可以充分的发挥自己的思维,从而走进一个不一样的写作空间了。

  市场中找灵感

  是不是觉得有点虚夸的感觉,市场整天都吵吵闹闹的,根本就无法静下心来思考,怎么找灵感呢?其实不然,市场是最多灵感来源的地方,因为市场人流量大,就比如卖菜吧。卖的时候价格、菜的新鲜度、色彩、样式、品种等等都是买菜所关心的,那么自己可不可以通过以这个为思考点,让思维慢慢的蔓延起来呢?所以,市场即使再吵,只要自己善于发现,懂得总结,开拓思路,灵感自然也很快就来了,而且通过这样的方法写出来的文章更加的贴切生活,使用户更为容易的理解。通常许多的文章引不起读者的兴趣就是没能很好的结合现实生活,使得文章脱离了生活,无法跟生活进行有效的沟通。

  软文写作灵感没有的时候的确是让人很郁闷的,几乎拿起笔都无从下手,原因就是找不到那个中心点,这样就没法去发散思维的写作了。而通过跟现实生活相结合写出来的文章,即使罗嗦一点,也会使读者喜欢的,原因就是这样的文章让读者容易接受,好理解。

 


View: 1848

上篇新闻:Android之父痛批苹果Siri:手机就是手机

下篇新闻:诺基亚第三财季运营亏损7100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