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泰国洪灾引发供应链断裂危机 戴尔受拖累大跌

21-10月-2011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投资者担心泰国目前发生的洪灾可能会对西部数据未来几个月的组件生产和供应造成损害,进而影响到戴尔的供应链,戴尔股票今日大跌,盘中最大跌幅达到7.6%。

西部数据是戴尔的重要供应商之一。戴尔今日的跌幅也是该股自8月17日以来的最大跌幅,截至前一交易日,它今年累计上涨了17%。

受洪灾影响,西部数据已经关闭了它设在泰国的生产厂。其他一些厂商如本田汽车和佳能等已经关闭了它们设在泰国的大约1000家生产厂。市场研究公司ISI Group的分析师布莱恩马歇尔(Brian Marshall)称,戴尔有超过一半的收入来自个人电脑、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等配备硬件的产品。

他说:“随着我们的业务越来越透明,,对我们的担忧也开始增强。”他给予戴尔股票“中性”评级。

西部数据首席执行官约翰科因(John Coyne)昨日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可能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正常生产。戴尔是西部数据最大的客户之一。

最小限度的影响

戴尔发言人大卫弗林克(David Frink)称,预计公司在截至10月31日的第三财季受泰国洪灾的影响可能只是最小限度的影响。戴尔正在同供应商合作以减轻第四财季所受的影响。

全球最大个人电脑厂商惠普的股票下跌了1.9%,马歇尔称,惠普有44%的销售收入来自配备硬盘的产品。

据彭博社发布的一份关于供应链的分析报告称:“这将是一次重大的、跨季度的供应链断裂事件,它将对多家公司和多个市场领域造成负面影响。”报告指出,惠普、戴尔、联想、EMC和宏碁等厂商以及它们的供应商和其他一些公司都会受到影响。

原文出自【比特网】,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http://news.chinabyte.com/411/12183911.shtml


View: 1378

上篇新闻:惠普CTO罗宾逊11月起退休 职位不会填充

下篇新闻:以色列PC共享软件公司起诉微软滥用垄断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