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诺基亚第三财季或亏损 智能机能否复苏成焦点

20-10月-2011
      北京时间10月20日早间消息,诺基亚将于今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智能手机业务能否走向复苏将成为分析师和投资者普遍关注的焦点。

分析师预计,由于智能手机销量不佳,诺基亚第三季度将罕见地出现亏损。在智能手机市场,诺基亚正被苹果和谷歌的光芒所笼罩,但这家行业巨头当然不会束手就擒,将于下周在伦敦推出首款采用微软Windows Phone移动操作系统的新手机。

诺基亚在今年2月与微软签订了合作协议,由于采用自有塞班操作平台的机型销售不尽如人意,诺基亚智能手机销量急剧下滑。分析师预计,诺基亚第三季度智能手机销量为1590万部,比上年同期减少40%,尽管诺基亚在7月初大幅降低手机产品价格,但仍然未能扭转这种颓势。

瑞典银行分析师嘉里·汉克(Jari Honko)说:“一个问题就是,诺基亚智能手机销售下滑是否见底?我认为是这样的。”分析师预计,受智能手机销售疲软拖累,诺基亚第三季度营业亏损将达到2300万欧元,而上个季度营业利润还为3.91亿欧元。

诺基亚希望借助微软操作系统,像苹果和谷歌那样赢得软件开发者的青睐,尽可能丰富自己的设备类型。迄今,Windows Phone的成功仍十分有限,市场份额仅为2%至3%,而谷歌Android则高达50%左右,苹果大约为15%。

苹果iPhone销量在第三季度下滑至1710万部,令投资者感到失望,但这款智能手机销量仍然领先于诺基亚,而新款iPhone 4S正在打破苹果之前的销售记录。诺基亚并未急于推出新手机,尽管该公司与微软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但富士通、HTC、三星等竞争对手也都纷纷推出搭载最新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芒果”的新手机。

此外,在圣诞假期销售旺季,诺基亚还将面临三星新款智能手机Galaxy Nexus的冲击,这也是第一款采用最新款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尽管消费者支出的前景在过去几周更加黯淡,不过分析师已经微调了第四季度手机销量预期。路透社调查结果显示,分析师预计第四季度手机销量还将延续以往的趋势,环比增长12%。

经济低迷可能还会冲击诺基亚与西门子合资成立的公司诺基亚西门子及其竞争对手爱立信的业绩。爱立信将在周四早于诺基亚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电信设备厂商Powerwave本周警告称,运营商将削减或推迟在全球各地的短期投资计划,尤其是在北美地区,而北美是爱立信一个重要市场。


View: 1111

上篇新闻:经销商指责中国惠普不当获利欲发起诉讼

下篇新闻:可成科技苏州厂被勒令停产:或殃及苹果代工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