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苹果员工追悼会纪念乔布斯 零售店临时停业

20-10月-2011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消息,成百上千的苹果员工今天早上涌入库比蒂诺总部,参加了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内部员工追悼会。乔布斯已在10月5日逝世,此前他与胰腺癌病魔进行了长期的抗争。

参加追悼会的苹果员工沿着总部的德安萨大道(De Anza Boulevard)鱼贯而入,他们当中许多人来自于园区的卫星办公室,一些人手中高举横幅。此外,其他上班地点更远的苹果员工也搭乘班车来参加追悼会,许多人都带着苹果笔记本。

苹果合同工罗伯特·弗兰克(Robert Frank)在追悼会外围称:“人流源源不断,真是太惊人了,这证明了乔布斯是什么样的人,以及人们对他的看法。”弗兰克并未参加追悼会,只是远远地看着。

在会场里面,数千名苹果员工或站或坐,等待追悼会开始。在公用区的一侧有个舞台,上面摆放着一些乐器,如钢琴和鼓等。有一面墙上贴着乔布斯的照片,足有几层楼那么高。许多Twitter用户写道,摇滚乐队酷玩(Coldplay)和著名歌手诺拉·琼斯(Norah Jones)都在追悼会上献演。据酷玩的博客显示,乔布斯曾在2009年7月参加该乐队的演唱会,是他同年接受肝脏移植手术后最早露面的场合之一。

苹果园区附近的街道上,停车位因员工纷纷到场而变得紧张。警方封锁了玛丽安妮大道,这是通往苹果总部的入口之一。

改变世界

在追悼会会场以外观礼的苹果前雇员马塞尔·奥贝亚(Marcel Orbea)称:“乔布斯和(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改变了计算机世界,尤其是在家中使用计算机的人们。”他列举了苹果的一系列创新,并指出与IBM个人电脑不同的是,苹果从一开始就提供用户支持,帮助新用户学习电脑。

奥贝亚表示:“苹果多次改变了整个世界,现在,到处都有人戴着白色iPod耳机走来走去,而iPad则正再一次改变世界,下一代还将拥有语音识别。”

关闭店铺

追悼会在美国东部时间10:00(北京时间22:00)开始,此前苹果旗下零售店已暂时关闭或推迟开门时间,开始为追悼会的网络直播作好准备。在洛斯加托斯(Los Gatos)的一家苹果零售店,15到20名苹果员工从9点开始就动手挂上窗帘,以免外界看到店内的情况。店门口的玻璃大门上挂出了大大的提示牌,上写:“周三上午9点到中午之间停业”。

许多用户都不知道苹果会关闭店铺,蒙德瑟雷洛(Monte Sereno)的放射科医生德尔芭·杜塔(Durba Dutta)也是其中之一。她在10点前到达洛斯加托斯零售店,希望修好其MacBook。她周二下午就曾来过,但店内人满为患,未能得到帮助。

杜塔称:“我不会在这里闲逛,只希望下午不会太忙。”但在得知关门原因时,她的态度发生了变化:“这完全是应该的,这对他们来说有好处。我希望,他们能挺过这个艰难的时刻。”

苹果事前几乎没有通知用户会关闭店铺。即使是在周二下午,圣克拉拉Valley Fair苹果零售店仍称其将在周三正常营业。

在加州核桃溪市(Walnut Creek)的苹果零售店,员工拉上了白色的窗帘,引起了过往行人的注意。一名员工表示,他们不能接受采访。

许多用户都在苹果零售店开始营业的正常时间来到店门外,但在被告知店铺关闭是为了观看乔布斯追悼会时,一位名叫Hameed Islam的匹兹堡用户称此举并无不妥。但来自旧金山的弗朗西斯·拉马斯(Francis Llamas)则表示,苹果应通知用户将会关闭店铺。

第三次纪念活动

自宣布乔布斯死讯以来,苹果主页上一直都挂着乔布斯的照片。

苹果周三在官网上新发布了一个向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致敬的网页,该网页显示来自苹果用户和员工缅怀已故的公司联合创始人乔布斯的颂词。上面写道:“全球超过100万人分享了他们对史蒂夫的回忆、看法和情感。他们有一个共同点--无论是私人朋友、同事还是苹果产品的用户--都被他的激情和创造力所打动。你可以在页面下方浏览部分的信息。”

要想在苹果向乔布斯致敬的页面上留言,用户必须向苹果发送电子邮件,邮箱为rememberingsteve@apple.com。如来自一位名叫Jelene的粉丝的“谢谢你,乔布斯,改变了整个世界”等。用户可登陆苹果网站主页,点击乔布斯的图片浏览这些信息,或是直接登陆apple.com/stevejobs页面。

今天的追悼会是自乔布斯过世以来的第三次纪念活动。在10月7日,乔布斯家人举行了一场小型的私人葬礼。上周日,苹果在斯坦福大学举行了乔布斯追悼会,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媒体巨子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和美国前总统阿尔·卡尔(Al Gore)等商界、文化界和科技界名流都出席了此次追悼会。

虽然苹果高管和部分员工出席了上周日的追悼会,但今天是第一次专为苹果员工举行的乔布斯追悼会。

十字街头

乔布斯死于胰腺癌引起的呼吸停止,生前其癌细胞已扩散至其他器官。在此以前的几年时间里,乔布斯健康一直都是个问题,他在2004年接受了胰腺癌的治疗,并在2009年进行了肝脏移植手术。

乔布斯在今年8月辞去苹果CEO职务,称其已无力继续履行这一岗位的“职责”和达到人们的期望。

乔布斯死后,苹果在某种程度上站在了十字街头。许多分析师都看好苹果的管理团队,其中也包括新任CEO蒂姆·库克(Tim Cook)。但乔布斯对于产品的敏锐洞察力是过去10年时间里推动苹果复苏的重要原因,因此许多分析师都对失去了乔布斯以后的苹果前景感到怀疑。

苹果一天前发布了2011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苹果第四季度销售额和净利润均同比大幅增长,但仍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


View: 1170

上篇新闻:欧盟批准希捷收购三星硬盘业务交易

下篇新闻:分析师看衰诺基亚第三季业绩:或净亏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