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门户攻陷 新闻网站成为SEO外链战略阵地

19-10月-2011

进入2011年以来,SEO话题越来越火,搜索指数快速上升,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搜索引擎百度算法变化多端,网站被K、快照回档、长尾关键词排名全部消失、高质量外链怎么找等相关话题频频出现在各大站长论坛及SEO论坛,每一次搜索引擎算法的调整或更新都让成千上万中小站长忐忑不安,如何稳定的做好SEO成为广大站长追求的一个方向。

SEO的真谛莫过于“内容为王,外链为皇”,内容是一个长期经营的过程,高质量的内容通常来源于用户创造或传统媒体的内容合作,而外链则来源广泛,有来自友情链接、论坛签名、发表文章、新闻软文等,随着越来越多的网站或论坛禁止发布链接或提高加链接门槛,越来越多的站长把做外链的目光转向门户新闻网站。

门户新闻源网站为什么越来越受站长们的青睐?记者日前采访了IT畅销书《玩赚你的网站--网站运营必备手册》作者陈光锋先生,陈光锋介绍了利用门户新闻源网站发新闻软文做外链的三大好处:

一是新闻软文外链质量高。新闻网站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大多数新闻网站都是政府部门或传统媒体在运营的网站。对于信息的来源,信息的编辑,信息的准确性,信息的时效性等方面,都有很好的保障。对于新闻内容的产生,大部分也是由很专业的新闻专业人才采访而成,个人网站或是一般性的企业网站无法与新闻网站相比较。而信息对于搜索引擎来说,是核心。搜索引擎的目的就是为用户提供准确,及时的信息。而正是基于这一点,搜索引擎对新闻网站通常都给予了比较高的权重,这些新闻网站上发布的文章或推荐的链接在搜索引擎看来都是高质量的。

二是稳定性强。新闻网站具备的这些优势,通常是多年的积累而多,不会像很多个人网站样说降权就降权,说被K被K;网站本身也不会经易删贴或倒闭,所以在这些网站上的外链有很好的稳定性。

三是新闻软文外链具有持久性。这是相对很多友情链接来说的,以前主流的交换链接会受到合作网站自身因素的变化而变化,合作的网站如果PR或权重高了,可能就不再交换了,如果低了,也不划算,而购买的链接通常按月付费,每个月都需要交纳费用,一旦停止,就没有了,付费的新闻软文外链只需要第一次发布需要付费,就长期存在于网站上,不需要续费,具有很好的持久性。

要自己打造一个比较高权重的网站,有一定的困难度,需要时间的积累。而借助其他高权重的网站,来提升排名要快得多。记者采访了一位团购导航网站站长,对其利用新闻软文的手法进行了了解。

3721团团购导航网站站长李周告诉记者:“现在推广网站想找些免费的高质量外链真难,很多地方今天发的,片刻后再看就没有了,以前管得比较松的站长论坛最近也都作了大的调整,加大了发链接的门槛。”李周说,通过门户新闻源发软文外链也是逼不得已,不过新闻源软文提升网站权重的效果比较明显,而且还能提升网站的知名度。在谈到能过什么渠道找到这些新闻网站发布时,李周说,现在一些群里经常能看到相关业务的信息,有意多留心下就是。“当然,想节省一些费用还是有窍门的,比如我加入的一个软文互换合作群179909509中,大家会用自己的资源进行交换,新闻资源换新闻资源,或用友情链接换等,这样就能节省一些推广成本。”

显然,站长们总是与时俱进的,他们不仅用顽强的生命力来坚持着一个个互联网梦想,还用智慧以低成本推广谱写着站长的传奇。SEO也许本来就是简单,“内容为王,外链为皇”在站长圈不变地传播着,但可利用的资源在不断变化,门户新闻源网站将是SEO从业者的重要阵地。

 


View: 1393

上篇新闻:包头seo行业迎来健康兴盛发展潮

下篇新闻:网站SEO优化之如何选择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