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SEO关键词的核心:从不同层次与角度去捕获目标用户

30-09月-2011

  SEO关键词的核心:从不同层次与角度去捕获目标用户
  关键词是我们做优化常常提到的一个概念,也是优化的核心所在。它从广义上可以理解为一种营销方式,即我们制定好用户喜爱搜索的词语,然后组织起来放在自己网站上,利用用户使用搜索引擎搜索的习惯,利用SEO技术把自己网站排名靠前,从而把客户引导到网站上的一种营销方式。因此不同的关键词,就可以捕获到不同的目标用户。所以我们做SEO就需要透彻地把用户的不同兴趣点与各个产品属性充分挖掘出来,这样就架构起一座桥梁,最终为网站带来效益。

  那么既然这样,挖掘关键词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也是一个技术性稍强的工作。总体来说,选择关键词就相当于市场调研,需要从用户的需求和心理出发,在关键词的把握和穿插中,我本人有以下几个体会和总结,今天以文章的方式和大家做总结,希望大家能受益,也欢迎补充交流。

  大众型关键词:适合打造品牌

  大中型关键词适合大型公司或者手中资源比较多的站长去做,这类词虽然说转化率一般,但是由于流量大,如果能做到首页前几名,就一定会有不错的收入。除了有效的提升品牌知名度不说,还可以帮网站获得很多广泛的流量,用这些流量去做宣传能增加额外的知名度。还可以在内页做一些联盟广告,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比如减肥、手机、电影等,都属于大众型关键词。

  引导型关键词:提高转化销售

  引导型关键词包括很多感叹词和修饰词,最常见的就是淘宝上和B2C电商网站上,比较引人注目的有卖疯了、抢、秒杀、淘、断货、火爆、0元、正品、行货等等。这类关键词最大的作用就是对用户心理产生影响,从而形成购买。这类关键词单独优化并没有那么好的效果,需要搭配一些长尾词才能发挥最大的效力。很多站长在自己的网站显眼位置放置这些内容,效果非常好。我们也应该学会使用。

  品牌型关键词:借外力圈流量

  品牌型关键词可以理解为圈流量的词。不仅仅是我们自己的词语,更重要的是别人的品牌词。这样看似不道德,但是并不违法。在我们自身网站上放置竞争对手的品牌词,可以很好的为自己导入搜索流量,只要排名做的好。麦文文在做SEO的时候,发现很多网站都采用了行业比较知名的品牌词做SEO,并且排名比较靠上,实际这就是利用品牌做SEO的最大优势。这类词的转化率比较高,只要我们网站自身不算太差劲。

  心理型关键词:获得精准客户

  心理型关键词最多、最广泛、最不容易组织。大家试想,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不同,上网特性不同,对产品的理解能力不同,所表达的就有很大不同,所以具体表现为搜索表现的不同。一些长尾词最能反应用户的购物心理,比如网上哪里看电源最清晰又不卡?红烧肉如何做好吃而不腻?哪里的智能手机质量好又便宜?这些词语都是意向用户的搜索。如果我们把握住了这些词,那么就把握住了这些用户。心理型关键词也可以理解为长尾关键词,是长尾关键词中的一项,非常重要。

  所以,在平时做优化的时候,并非全部精力都放在外部链接的建设上,多花点时间研究用户,研究关键词,研究用户的搜索心理,对网站的发展绝对有利而无害。


View: 1921

上篇新闻:指定行业客户开户即送500元 百万好礼等你拿!

下篇新闻:腾讯联席CTO熊明华:搜搜要做绿色商业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