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袁元:窝窝团 人人为我窝我不窝人人

19-10月-2011
      记得许多年以前市场中曾经流行过一句话: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虽然现在的90后可能对这句话理解起来有点难,但是多数人对这句话还是记忆犹新。之所以旧话重提,完全是因为近来国内著名团购企业窝窝团的裁员。

从媒体披露和本报记者的采访文章可知,窝窝团近来的大幅裁员绝不是象窝窝团CEO徐茂栋所表示的那样,窝窝团的团队优化贯穿于日常工作,优化幅度不超过10%。“窝窝团不会进行大规模裁员,可能大家误会了。”而事实确是窝窝团在全国范围内的全部新开站点的员工被全部裁撤,难怪窝窝团的被裁员工发出了“人类已经无法阻止窝窝团裁员”的吼声。

按说,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招人和裁人都是一件最为自然不过的事情,只要你按照合理的招聘或者裁员流程走,外人也无法说东道西。可是窝窝团的裁员可是疾风暴雨似的,当原先国内团购行业“千团大战”火热异常时,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以吸引资本眼球,窝窝团强占地盘的速度十分惊人,抢人,抢钱,抢地盘;而当如今团购业面临行业严寒“一哄而散”之际,窝窝团收缩瘦身的速度同样惊人,新进员工一赶了之,倒是把“人人都为我,我不为人人”的逻辑演绎到了极致。

有业内人士说,窝窝团的裁员是为了上市瘦身,可是一个不讲社会责任的企业能够得到资本的垂青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后市的进程吧。


View: 1420

上篇新闻:Adobe发布适用苹果iOS系统的PDF阅读器软...

下篇新闻:部分电子出口企业订单缩水四成 欧美肥肉被切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