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报告显示Facebook商业模式更受小公司青睐

30-03月-2012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据eMarketer报道,大约有40%在Facebook上开展业务的小公司表示,Facebook几乎是他们唯一的销售渠道。

虽然有一些大型零售商在Facebook上关闭了他们的门店,但许多小公司却把Facebook看作是做生意的理想平台。根据社交商业平台提供商Payvment的数据,超过10万多家公司在Facebook上有了自己的商店。而根据Payvment对小公司顾客群的调查来看,在Facebook上有37%商店店主把自己的站点视作唯一的销售渠道。

该调查显示,61%的受访者认同Facebook的社交媒体营销能力,产品的销量也比较可观。另外,有60%的受访者告诉Payvment,顾客不需要离开Facebook页面就可以完成交易,他们对这一点表示满意。而大概有一半的受访者表示,Facebook店面非常容易搭建和维护。


转播到腾讯微博

Facebook商业模式更受小公司的青睐(腾讯科技配图)

2011年是Facebook试水商业相当关键的一年。像Gamestop和JCPenney这样的零售商,或其他时尚品牌如奥斯卡-德拉伦塔(Oscar de la renta)和黛安-冯芙丝汀宝 (Diane von Furstenberg),都创建了自己的Facebook商店,这使得顾客通过访问社交网络就可以选择所需的商品。以奥斯卡-德拉伦塔为例,该公司发明了一个“网店专卖”的标签,只针对Facebook上所售的商品,如香水戒指和限量版的手镯。而Gamestop和JCPenney在2012年初却关闭了他们的商店,其理由是从Facebook商业模式上看不到收入的增长。

目前,人们仍表示对于在社交网络上购物还需要再考虑考虑,不论公司的规模有多大。在2011年6月,业务咨询公司JWT Intelligence的一项调查显示,隐私问题是绝大部分顾客在Facebook上购物的最大顾虑。同时,有相同比例的消费者还对Facebook购物的安全问题表示担忧。


转播到腾讯微博

Facebook用户担心商业相关的隐私泄露(腾讯科技配图)

在2011年12月的一次访谈中,Payvment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品牌官乔尔-穆桑特(Joelle Musante)对媒体表示,虽然消费者对Facebook商业模式有不少担忧,但对小公司而言社交网站却是理想的渠道,因为这可以很好的利用他们“善于吆喝”的本领。穆桑特表示,“采用.com网站的营销模式会花很多的钱,而如果利用已有8亿用户的社交网络平台,其成本将会降低很多。”

当然,Payvment的调查还显示,许多小公司并不完全依赖于Facebook来开展他们的在线营销。6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还在自己的网站上销售产品。另外,还有一小部分人使用的是eBay、Etsy或亚马逊。

 


View: 2168

上篇新闻:酷盘董事长黄明明:走进生活的云存储时代

下篇新闻:默多克旗下公司被指借黑客网站攻击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