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Facebook正按部就班推进IPO

29-03月-2012

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的首次公开募股已经正式进入倒计时。

该社交网络巨头准备在5月起开始出售股份,而据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正在按部就班的准备这次史上最大的IPO。

Facebook在上周五已经要求私人交易所暂停其股票交易,在几周之内,Facebook预期将开始路演吸引包括养老基金、共同基金和对冲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

公司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和首席财务官David Ebersman将领导IPO的市场推广,而公司创始人扎克伯格则将会扮演一个较为小的角色。据跟踪上市的PrivCo公司的报告,一段路演视频最早将在周一公布。

Facebook上周在总部顶级分析师和银行家进行了会面,扎克伯格没有出席,而是又上述另外两位高管负责。

目前该公司正处在限制发布公共评论的“静默”期。而这些行动是一家即将上市的公司的常规行动。


Facebook有条不紊的为上市准备了两年。曾经帮助完成了罗氏460亿美元收购Genentech Inc的审计师Ebersman,正在审计Facebook每个季度的财报,以避免其科技公司经常发生的财务作为,他甚至代为起草了首份招股说明书。

Facebook上市的具体时点可能仍将将依旧监管条件会有变数。但是Facebook向SEC递交的文件没有被发现存在显著的问题。

Facebook已经递交了多份修改文件,以避免雅虎此前出现的“知识产权”纠纷。

自从该公司2月1日递交了上市申请后,二级市场上对Facebook的股票需求表示。IPO可能将筹资50-100亿美元,而公司的估值可能将超过1000亿美元。

 


View: 1981

上篇新闻:传Facebook本周起暂停二级市场股票交易

下篇新闻:IT领袖峰会马化腾李彦宏斗机锋 微博竞争谁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