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三方开放平台从竞争走向竞合

28-03月-2012

  随着苹果开放平台模式的成功,国内各大网络巨头也纷纷推出开放平台模式。但有关专家指出,目前国内开放平台大都处于“各自为政”状态,尤其网络巨头之间的合作基本处于封闭状态。近日,搜狗输入法与腾讯微博的联姻,拉开了开放平台互相开放共赢的大幕,也预示整个行业的“拆围墙”行动的开始。

  搜狗输入法推

  腾讯微博专用皮肤

  近日,搜狗输入法官方推出腾讯微博专用皮肤,用户可以使用该皮肤在搜狗输入法上实现对腾讯微博的各项操作。消费者高小姐告诉记者,其通过搜狗输入法的腾讯微博专用皮肤不仅可直接发微博,查私信,浏览@我的内容、听众及我的首页,同时该皮肤还集成了微博更新实时提示功能,一切互动尽收眼底。“把日常输入与微博收发完美结合,搜狗和腾讯的合作让用户深刻体验到了开发者的细心。”

  据了解,搜狗浏览器腾讯微博专版在起始页加入了腾讯微博的标识和入口,并且将分享至腾讯微博的功能延伸到浏览器内,提供微博内容一键访问、网页和截图一键分享等功能,使用户对微博的操作更加轻松便捷。而对于已经使用搜狗浏览器的用户,也可添加“腾讯微博”的应用实现上述功能体验。

  合作共赢将成

  整个行业未来方向

  有关专家指出,互联网已经告别入口时代,进入平台时代。开放平台打破了业务层面的边界,让所有的网络巨头回归到了同一个战场上。但目前各家开放平台“各自为政”,不仅对合作资源造成了严重浪费,也让开发者很难盈利。

  业界专家表示,开放共赢是互联网的大势所趋。而在开放平台分享方面,搜狗和腾讯无疑已走到了前列。像2007年初,搜狗输入法发布了便利的皮肤功能和皮肤编辑器,以超前的开放姿态建立了分享平台,鼓励广大网友制作并分享独特的输入法皮肤。如今,每天都有超过5000万用户使用1000多名开发者和广大热心网友制作的超过8万款各式各样的皮肤。腾讯联席CTO熊明华认为,腾讯的未来是做互联网的水和电,提供基础服务。

  第三方开放平台

  拆围墙行动展开

  此次腾讯与搜狗的合作,是互联网公司和客户端公司的平台级战略合作,也是双方进一步的开放共赢举措。同时也预示着第三方开放平台“拆围墙”行动的开始。实际上,早在去年7月,搜狗浏览器3.0正式版已正式支持QQ账号登录,开放的决心在双方之间搭建起协作的桥梁,才有了今日的成果。

  另外,业内专家表示,与腾讯的全面合作,也标志着搜狗开放战略的深化,此前搜狗曾先后与淘宝、人人、豆瓣、腾讯等多家知名厂商达成开放合作实现了互利共赢。另外,除了业内合作以外,搜狗还与游戏厂商三国杀Online游戏、手机应用厂商Weico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跨界合作,将浏览器与游戏深度契合,为游戏玩家提供极致的游戏体验。而随着越来越多强势平台和产品的入驻,搜狗开放平台的价值日渐凸显,已得到整个行业的广泛认可。

 


View: 1743

上篇新闻:SNS汽车网站是影响消费行为的临门一脚

下篇新闻:近2亿投资风行百视通打通内容“出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