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SNS汽车网站是影响消费行为的临门一脚

28-03月-2012

2012年的车市鏖战在龙年春节过后已正式拉开了大幕,汽车企业都绞尽脑汁希望能在不甚乐观的经济背景及愈发理性的消费者双重压力下完成销售目标。如何让有限的投资在品牌宣传推广上得到最大的回报,真正做到掷地有声影

2012年的车市鏖战在龙年春节过后已正式拉开了大幕,汽车企业都绞尽脑汁希望能在不甚乐观的经济背景及愈发理性的消费者双重压力下完成销售目标。如何让有限的投资在品牌宣传推广上得到最大的回报,真正做到掷地有声影响消费者的消费导向,是所有厂商在2012年的重大考量。

在这个社会化营销风生水起的时代,SNS网站以其真实的用户关系和独特的传播机制成为实践软性营销的最佳平台,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广告主所认可。天晴有幸与车问网总经理、资深汽车媒体人、行业专家修宇先生就激烈的汽车营销大战做一深入的探讨。

天 晴:修总,您对2012年的汽车营销有何独到看法? 

修 宇:在此我借艾瑞咨询的最新预测与大家分享:2012年美国将有88%的企业进行社会化媒体营销。社会化媒体营销必将成为企业营销中的重要一环。而SNS类汽车网站,必将成为影响汽车消费的利器。我个人非常认同艾瑞的这一预测,此外我认为SNS汽车网站将成为影响汽车消费行为的临门一脚。

天 晴:SNS网站的现状如何?

修 宇:SNS网站拥有一大群高学历、高收入、消费旺盛的高端用户,规模超出想象。据数字营销公司iCrossing预测,社交网络鼻祖Facebook的用户数将在2012年8月跨过10亿大关,中国领先的实名制社交网站人人网的激活用户量目前已达到1.47亿。

天 晴:SNS网站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修 宇:SNS网站最大的优势就是优质高端的人群保证了信息的高效传播。以人人网和车问网为例,用户通过点击、关注、收藏、分享、评论等操作,对某些汽车的模糊感受清晰化、概念化、明确化。通过这些信息传递,网友可以理清自己有关汽车的整体知识体系,形成系统的、全面的汽车认知。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曾说过:“最好的营销方式是让你的朋友帮你卖东西。” 人人网和车问网用户对网友评价交流的关注度最高为26.1%,他们也非常愿意分享购买经历,注重购车信息的交流与分享。车问网在上线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聚集了近400万实名注册用户,这些人都是真正关注汽车品牌和产品消费信息的优质活跃用户。

天 晴:广告主又是如何评价SNS网站的?

修 宇:事实上,一些汽车企业已经注意到了SNS类汽车网站的强大传播力和消费影响力。如福特汽车社交媒体负责人斯科特?蒙蒂曾如此表示,这从根本上归结为人们为什么要上社交网站。他们不是来看广告的,他们是来相互交流的。百事的社交媒体主管希夫?辛格表示,社交广告很有意思,因为你觉得是通过熟人的认可才得知这个品牌的。这种广告会有更好的表现。

尼尔森2011年5月到7月针对人人网和车问网进行了一项调查,车问网上做过推广的长安福特的好友用户,未来一年对该品牌的汽车消费预算估值为59,321元,远远高于没有经过车问网上汽车主页营销的6,103元,效果非常明显。精准——SNS类汽车网站的另一特点也是广告主非常认同的。

天 晴:最后,请介绍一下由您掌舵的车问网。

修 宇:车问是全球首家以真实用户好友关系为基础的专业汽车问答网站,从内容形成到传播方式均打破常规。既专注于汽车领域信息的权威发布,又将Web 2.0的互动性和真实性发挥到极至。车问网将依靠庞大的真实用户群体和SNS的强大传播力,在爱车人群和汽车产业之间形成独特而强大的影响力。

 


View: 1803

上篇新闻:奥运报道升级至视频时代 移动互联网成战略制高点

下篇新闻:第三方开放平台从竞争走向竞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