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传iPad mini显示屏7.85英寸 明年上半年出货

18-10月-2011
      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消息,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来自上游组件供应商的消息称,苹果iPad mini平板电脑显示屏将采用7.85英寸面板,分辨率与iPad 2保持一致,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出货。

友达是目前唯一提供该面板样品的台湾面板制造商,触控组件则由苹果最大供应商宸鸿供货,触控IC载板则由景硕供货。

除友达外,韩国LG也已将样品面板送至苹果。友达自主开发的液晶平躺技术(ASVS)良率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奇美还在积极争取成为iPad mini面板供应商,而三星(微博)由于与苹果专利战升级,业界分析人士认为三星已经出局。

亚马逊推出的低价Kindle Fire引发了平板电脑市场的价格战,为此苹果将推出iPad mini来应对亚马逊的挑战。更为重要的是,iPad mini针对的是新兴市场,特别是内地市场,消费者对于苹果产品异常狂热,但是高关税使得苹果产品的销售价格非常贵,iPad mini有望帮助苹果拓展在内地市场的份额。

业界人士称,iPad mini面板尺寸为7.85英寸,分辨率与9.7英寸iPad 2保持一致。由于iPad mini尺寸变小,但单位面积的分辨率反而增加52%,画质更高。再加上更低的售价,iPad mini预计将会在新兴市场热卖。

iPad mini的触控IC由博通供货,IC基板则由景硕提供。博通第三季占景硕营收比重约12%,由于IC前置期需半年,因此景硕第四季已新增iPad mini订单。

此外,iPhone 4S的无线射频(RF)模块由Skywork供货。Skywork已经拿下八成以上苹果的RF模块订单,并且八成以上是景硕代工。由于近期iPhone 4S热卖,Skywork紧急向景硕追单,使得景硕第四季营收将再创新高。

市场研究公司Ticonderoga Securities分析师布莱恩·怀特(Brian White)此前表示,苹果将在明年前几个月推出iPad mini。


View: 1332

上篇新闻:可成科技被曝污染 关闭苏州部分工厂

下篇新闻:没了乔布斯,苹果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