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Facebook向IBM购买750项专利“备战”诉讼

26-03月-2012

  据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从IBM购买了750项专利。此举被认为Facebook想通过购买专利来增加自己在专利诉讼中的砝码。(彭博社)

  报道称,这些专利技术与软件和网络相关。目前的F acebook作为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公司,却只拥有60项已获批的专利以及503项正在申请中的专利,这将使Facebook在未来的专利大战中处于不利地位。所以,Facebook希望通过此次的专利收购交易来扩大自身的知识产权储备,以提升在专利摩擦中的应对能力。据美国科技博客T echC runch的报道,在IB M 之前Facebook还从惠普等公司购买了45项专利。

  Its im pendingpublicstockofferingm akesFacebook,thew orld"slargest social net-w ork,a ripe target for patent fights.

  Facebook即将进行的首次公开募资将使得该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公司,同时也成为专利诉讼的主要目标。(《纽约时报》)

  Facebook公司在二月份提交的IPO文件中表示,“我们预计针对本公司的专利和知识产权方面的诉讼将会增加。”日前,雅虎公司向美国圣何塞联邦法院提出诉讼,指控Facebook侵犯了其10项专利,并要求Facebook向其支付三倍的赔偿,这使得Facebook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专利技术将会成为公司未来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战略资源。

  “W earecurrently,andexpect tobeinthefuture,partytopatent law suits andotherintellectual propertyrights claim s that areex-pensive andtim e consum ing,and,if resolvedadversely,couldhaveasignificant im pact onour business,financial conditionor results ofoperations,”it declaredinits applicationfora public offeringinFebruary.

  F acebook在IP O申请文件中表示,“现在,以及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将面对一系列有关专利和知识产权的诉讼,这是既费时又费力的。一旦处理不当,这将对公司的业务、财务状况、以及实际运营产生重大影响。”(《纽约时报》)

  过去几年,Facebook一直寻求通过从大型IT公司收购专利的方式扩大自身知识产权储备。美国专利商标局批准的Facebook60项专利中,有15项是Facebook自主开发的专利,另外45项专利则从其他公司那里购买。其中,从惠普购买了9项专利,从飞利浦购买了11项专利,从英 国 电 信 购 买 了3项 专 利 , 从 社 交 网 站Friendster购买了11项专利。这些专利既涉及Facebook已有的功能,也涉及Facebook尚未实现的功能。Facebook还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了另外140项专利,但尚未得到批准或被否决。140项专利中,多数由Facebook自主开发。

  If Facebookhas bought patents that IBMhad already licensed to Y ahoo itcould tiltthings intheir favour,“saidIlyaK azi from theU K"s CharteredInstitute of Patent A ttorneys.”

  “如果Facebook购得了IBM此前已向雅虎公司授权的专利,将使事态向F acebook倾斜。”英国专利律师Ilya K azi说。(英国BBC)

  他表示,这将加强Facebook的谈判资本,这也取决于销售条款中是否具有停止已授权效用的条款,那将置雅虎公司于不利地位。

 


View: 1814

上篇新闻:视频网站行业老大吞并老二肯定没好事

下篇新闻:网站电视台联动进入“第二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