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当当网董事长俞:拟在深圳设立华南运营总部

26-03月-2012

在昨天下午IT峰会电子商务论坛上,当当网董事长俞渝透露,当当网正在与深圳市政府进行洽谈,拟在深圳设立华南运营总部,加强对华南区域的影响力。

就在IT峰会召开前一天,电子商务企业唯品会登陆纳斯达克,但在首日即跌破发行价。有分析称,资本市场对电子商务这个行业开始存在疑问。不过,俞渝的看法却相对乐观,她说:“我觉得中国电子商务的前景非常广阔,并不是我们这些电子商务从业人员有多么优秀和高明,而是中国的传统分销和零售做得极其不发达,因此给电商公司留下了很广阔的领域。”她分析,消费者的需求是客观存在的,但他们会越来越挑剔,希望以更低价格买到更好商品,这对电商而言就是发展机会。

对于现阶段资本市场对电子商务的冷淡反应,做投资出身的俞渝看得相对透彻。她说:“在一个潮流刚开始的时候,资本市场就像期盼新生儿一样,寄予了很多期望,所以会给很高的价格和价值。如果这个市场里的公司没有强劲表现,那么资本市场会就会给出一个不好的评分表。过去两年时间里,有的电商公司做得很出色,顾客体验、服务、到达速度等做得非常好,但是有些电商公司纯粹是用低于成本进行销售,这样的公司就没有价值。最近资本市场的反应是对前一段时间一些电商公司表现分数的晴雨表。”

虽然之前李国庆在微博上透露今年当当网要收缩,但在深圳,当当网却是实行扩张战略。俞渝透露,近期正在与深圳市有关方面商谈合作,拟在深圳设立华南运营总部。据悉,当当网在深圳的投资不仅仅是建立库房这么简单,而是要在深圳成立一个物流分发、运营中心,辐射整个华南片区。 


View: 1881

上篇新闻:中国视频网站变局迎接春暖花开

下篇新闻:互联网企业争相涉足网游 政府补贴逐年缩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