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QQ圈子实现真人社交 网友直呼“好恐怖”

22-03月-2012

3月21日,腾讯推出一款新应用“QQ圈子”。该应用能够分析QQ上每个人的真实信息,然后按现实身份归类、自动划分圈子,并向同一交际圈,但仍属陌生人的对象发起对话,拓展人脉。有网友感叹其“好强大”,也有担忧其“好恐怖”。

目前,Q Q圈子还在体验测试阶段,“QQ圈子”功能目前可在腾讯体验中心申请体验,用户需要下载最新版本的QQ2012,下载安装成功后,QQ界面会多出一个圈子按钮,体验时间是2012年3月20日至2012年4月11日。到截稿前,体验人数已经有46031人。

有网友试用后,在微博称,“体验了下Q Q圈子,匹配度高得惊人啊!高中、大学同学,全部都出来了,连之前几个公司的同事全部都精准地分组匹配了!不知道怎么实现的。”

据了解,集成圈子功能之后,Q Q会自动分析每个人的真实身份,并按照真实生活中的关系自动分圈,如大学同学、高中同学、现单位同事、过去单位同事等。你可以向同一交际圈,但仍属陌生人的对象发起对话,拓展人脉。

一位资深程序员分析,Q Q圈子注册时需要实名制,然后,可能是通过一系列搜索的算法,获取相关真实信息。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分析只是猜测,并没有获得腾讯方面的回应。

现在有网友在微博上表示担忧,“腾讯比公安局还厉害啊!这种收集真实信息的圈子是否会容易导致私隐信息的泄漏?”


View: 1922

上篇新闻:微软赵立威:云计算技术是移动互联网开发核心

下篇新闻:人人网再度联手Flipboard 推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