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软赵立威:云计算技术是移动互联网开发核心

22-03月-2012

【创业邦讯】3月20日,在微软(微博)和创业邦主办的微软Bizspark新创企业大赛北京宣讲会上,微软(中国)开发工具及平台事业部技术顾问总监兼首席技术顾问赵立威谈到微软未来技术的三个发展趋势。

  Web还是App?

  一年前连线杂志的克里斯·安德森写了篇文章《Web已死,互联网万岁》,引起很多人质疑。Web怎么会死?放眼国内,还没有哪家互联网公司的产品或主页换成纯HTML5页面,基本上还都是以传统的网页+ HTML5以前老的版本为主。

  应用时代到来以后,出现了一些新的盈利模式。但如果往后看一到两年,不管是构建一个网站还是一个应用都可以非常容易的发布出来。上个周末在一个win8开发的活动上有个案例,现在互联网里流行的一款游戏“切橙子”,这个公司用HTML5发布在网站上,而我们用了不到30秒的时间发布到win8一个本地应用上,这个本地应用将来是可以通过windows store发布出去的。所以不要再去争论是Web还是App,未来的技术趋势应该是一次编程构建一次应用,能发布到任何一个平台上。

  建跨平台的基于云的开发体验

  基于云计算的跨设备的开发体验,将是未来移动互联网开发的主流。当我们去开发一个面向未来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时,云计算技术一定是未来开发的核心。

  因为有云的服务,让用户通过设备访问到云存储里的各种应用。从未来开发者讲,需要考虑你的应用是否已经可以接受各种随时随地各种设备的介入和访问,你的服务是否也可以通过云计算的力量使各种小设备提供更复杂的计算和服务能力。

  业内最好的开发工具有visual studioCloud Power、.NET、Explorer10、HTML5、JS,将来将会使用同样的开发工具,打造同样的开发工具体验,当然这里面也包括基于云计算开发平台开发端的应用。以.NET为例,.NET现在已经到4.5版本,这里有很多的开发语言,从过去几年开发一个传统的档案应用的语言,到今天你用它去开发面向互联网的应用,开发语言是没有变化的,我们希望最大限度的保护这些.NET开发人员的技能。我们希望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web开发人员能占到很大的百分比,期望他们以前构建互联网网站的技术同样可以开发基于云计算的端的应用,并且可以有机会发挥强健的语言,我们将提供一个最直接的盈利模式。总体来讲,我们借助这些技术,构建一个应用开发体系,后端有云,前端有发布的产品。

  自然人机交互界面

  最后一个趋势是,你的网站、应用是否已经准备好了自然人机交互界面的访问。可能你现在最能想到的是多点触控,但对于语音或者其他有没有拓展开来?以面向大学生的微软创新杯大赛,就有很多学生做出这种人机交互的访问,利用他们的眼睛或者头部来控制机器。

 


View: 1919

上篇新闻:iPad应用Storify 信息筛选与发布利器

下篇新闻:QQ圈子实现真人社交 网友直呼“好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