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谷歌回应中国延长调查:收购摩托对消费者有利

21-03月-2012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早间消息,在中国监管机构宣布延长对谷歌(微博)收购摩托罗拉(微博)移动交易的调查后,谷歌回应称,这起总额125亿美元的交易将增加消费者的选择余地。

  摩托罗拉移动在周一提交的监管文件中称,中国发改委反垄断局已经延长了第二阶段的调查时间。尽管摩托罗拉移动和谷歌预计该交易将于上半年完成,但他们表示,不能保证获得中国批准。

  谷歌出品的Android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正在面临一系列法律纠纷,该公司希望通过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获得超过1.7万项专利,从而应对不利局面。本次并购是近十年来无线设备领域规模最大的一起交易。

  谷歌驻东京发言人人塔基·米多斯(Taj Meadows)说:“我们将继续与中国监管者密切合作,帮助他们审核这一交易。该交易将促进竞争,并为消费者带来更快的创新和更多选择。”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拒绝发表评论。

  谷歌是去年宣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该交易目前已经获得欧洲、美国和其他地区的批准。摩托罗拉移动在今年2月的监管文件中称,还需要获得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的批准。(书聿)

 


View: 1735

上篇新闻:方兴东:用维基金融解决小企业贷款难

下篇新闻:腾讯游戏营收首超网易盛大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