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移动趋势报告:Android热情减退 云服务受青睐

21-03月-2012

腾讯科技讯(小贝)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跨平台程序开发商Appcelerator和市场调研机构IDC联合发布的移动行业趋势季度报告显示,移动开发者对谷歌旗下不同服务的网络效应更感兴趣,但是对于Android平台的开发热情却正在减退。另外报告显示,HTML5还远远没有普及,云服务受到越来越多开发者的青睐,移动行业也从“探索”阶段走到了“加速发展”时期。

谷歌和Facebook正在进行一场争夺用户对互联网关注的战争。这不仅仅是Google+与Facebook吸引多少眼球的争夺,而且是一场终端对终端(end-to-end)平台的竞争,这包括信息、应用开发、社交图谱以及内容等。所科技领域的其它竞争一样,这场斗争也转向了移动领域。在开发社交移动应用方面,谷歌或许比外界做得更好。

根据Appcelerator和IDC发布的报告,39%的开发人员认为,谷歌的总体资产比Facebook的社交图谱更加重要。Facebook在社交领域具有绝对的领先优势,而这个结论显然可以说是谷歌发起的巧妙反击。

2012年伊始,开发人员还对哪些方面感兴趣?HTML5正在发展,云服务成为热门,而开发者对Android的兴趣正在减退。

谷歌与Facebook之对比

开发人员对谷歌社交资产的兴趣其实与Google+没有太大关系,而是与谷歌旗下服务的网络效应密切联系,也就是谷歌的总资产与Facebook社交图谱的比较。谷歌拥有搜索、YouTube视频、Gmail电子邮件、谷歌地图、Android Market应用商店、Google Play商店、谷歌Docs、AdMob广告平台以及Google+社交服务。而Facebook拥有社交图谱及其开放图谱,大量的用户数据,一个广告平台以及4.25亿移动用户。

3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并不完全理解Facebook的移动战略。对于这家即将启动IPO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沮丧的比例。诚然,61%的开发者仍然对Facebook的社交移动应用更感兴趣,但其中90%的开发者表示,这是因为该平台现有的巨大用户基础。

 


View: 1794

上篇新闻:四季度腾讯视频业务增长70%

下篇新闻:淘米2011年Q4营收同比降11% 降至856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