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进股东致信雅虎:一周内将发起代理权之争

15-03月-2012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据科技博客allthingsd报道,雅虎激进投资者、美对冲基金Third Point丹尼尔• 勒布(Daniel Loeb)日前致信雅虎CEO 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指责苹果董事会“蔑视”由他推荐的一份包括前NBC广播公司总裁杰夫·扎克尔(Jeff Zucker)在内的董事候选人名单。

勒布在写给斯科特的信中称雅虎董事会就是一道“妨碍发展的石墙”,并称雅虎以“漫不经心”的态度作出了“武断”决定,使得大股东们别无选择。“因此,我们以此方式正式通知你,我们打算于本周内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文件,发起公司代理权之争。”

据悉,作为雅虎最大股东之一,勒布持有雅虎6%的股份。勒布目前正在向雅虎董事会施压,旨在让雅虎接受包括他在内的4名新董事人选,其他三位包括:他正在努力向雅虎董事会施压,希望迫使后者接受他提名的4名新董事人选,即前NBC广播公司总裁杰夫·扎克尔、MTV Networks前首席运营官迈克尔·沃尔夫(Michael Wolf)、Maeva集团CEO哈里·威尔森(Harry Wilson)。

勒布曾在上月宣布打算提名一批董事人选,并称已与雅虎进行沟通,但并未引起雅虎董事会重视。因此勒布在致信斯科特时言辞激烈,称“别无选择只能发动代理权争夺”。

勒布在信中还指出,“斯科特,对你来说现在采取果断决策还为时不晚,避免因代理权诉讼代价昂贵而浪费公司资源”。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封信多少透露出勒布抛出“橄榄枝”的一点意图,可能是勒布采取的一个迂回策略,或许他试图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说服雅虎重视他的建议。

作为互联网上早期的巨无霸,雅虎公司近年在互联网上的身份定位饱受争议。在与微软搜索进行过一轮争斗之后,雅虎搜索的市场份额逐渐萎缩。遇到谷歌和Facebook竞争之后,雅虎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广告市场上的大把钞票流进前者腰包。即使是现在,也不能充分界定雅虎是一家完全意义上的内容提供商。

正是种种不确定性,导致了雅虎高管相继出走。先是去年9月份前雅虎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被董事会辞退,接着是今年1月份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的离职,而在今年2月7日,雅虎董事会主席罗伊·博斯托克(Roy Bostock)连同其他三位董事,宣布退出雅虎董事会。(编译/若水) 


View: 1812

上篇新闻:淘宝卖家店铺被封 买家索赔无门

下篇新闻:创新工场旗下微拍CEO:要做视频版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