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酷6网CEO施瑜:专注UGC模式 实现公司尽快盈利

12-03月-2012

  和讯科技消息 3月12日,酷6传媒CEO施瑜在近期接受和讯科技专访时候表示,在经过公司战略转型和一系列人事调整之后,酷6将专注UGC模式,盈利将是目前公司的第一大目标。

  在酷6传媒刚刚发布的2011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公司两年来首次实现毛利率由负转正,且净亏损为酷6传媒自2010年以来创出的最低水平,这一系列财务指标也显示,目前酷6传媒也在朝公司全面盈利方向前进,不过和讯科技也注意到,这次亏损减少主要由于公司营业成本下降所致。2011年,酷6传媒公司进行内容战略转型,由长视频转型UGC短视频模式,并且在2012年1月酷6传媒凭借UGC模式与YouTube进行内容合作尝试。

  近期目标是实现公司盈利,保证股东利益

  酷6传媒2011年第四季度毛利润为19万美元,较上一季度亏损125万美元明显好转,此前一直大幅亏损。酷6网2011年第四季度毛利率为4%,较上一季度明显好转。这个变化是2011年第四季度财报最大亮点,也是酷6传媒在经历重大战略转型和人事调整之后,发布的首份财报。

  施瑜告诉和讯科技,公司判断长视频模式不能带来财务价值,且对于公司健康发展不利,因此公司在2011年9月对外宣布了公司战略转型至UGC模式。

  施瑜透露,公司目前追求财务健康,在健康基础之上,某图公司战略发展及长远价值,公司不是做一锤子买卖,我们正在搭建一可扩展平台来推进公司业务发展。公司近期最大目标就是财务盈利,保证股东利益最大化。

  和讯科技发现,酷6传媒营业收入虽然同比大幅下降,但环比收入却在实现增长,2011年第四季度与第三季度相比环比增长了5%,在费用方面,环比大幅下降了66%。净亏损环比收窄了70%。

  针对目前国内视频网站通过购买或垄断长视频,实现公司财务增长模式,施瑜认为,酷6传媒目前采用了截然不同模式,虽然传统长视频网站收入看上去很高,但是渠道成本也高,而且版权费用也是巨大成本支出。酷6传媒与其相比采用了效果广告模式,我们净收入差距不是很大,含金量更高。

  通过查询发现,酷6股价半年内上涨了6.06%,2012年以来股价上涨了75%,截止到3月9日每股报收2.1美元,酷6传媒过去52周最低价为0.75美元,最高价为8.12美元。以上股价变化,说明投资者开始认可酷6传媒转型后UGC模式,在2012年1月宣布与YouTube合作后,酷6传媒当天暴涨139.13%。

  不看好长视频模式,专注UGC模式

  在经历了2011年战略调整后,酷6传媒进行战略转型,摒弃掉原来花费巨资购买影视剧版权拉广告的模式,转而专注社区化、UGC(用户生成内容)和短视频。目前酷6传媒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UGC模式的视频网站。在施瑜看来,酷6传媒率先发力已经确立了其在中国UGC领域的领导地位。

  施瑜认为,这次酷6战略转型是我们一次对于未来战略判断,我们认为长视频不能带来更为有利财务价值,并且对公司健康发展不利,因此公司采取了措施实现了战略转型。

  “这次转型之后,我们有更多精力,专注于产品和内容,更有针对性推动UGC短视频内容推广,实现短视频内容变现收入,加大长尾效应,公司所做的一切都是围绕这个目标去做的。”施瑜称。

  在谈到目前酷6传媒UGC模式是否会被别人抄袭时候,施瑜对此表示并不担心,其认为,模式可以复制,但是内在东西、技术并不能复制,公司员工目前很赞同这个模式,骨子里愿意这么做,为用户提供更好服务。

  酷6传媒此前针对“拍客”等人群推出了广告共享计划。此计划是酷6通过在用户上传的视频内容上接入流量广告,除去必要的运营成本后按一定比例与合作伙伴进行广告收益分成。酷6传媒提供数据显示,酷6已招募超过5000名的签约播客,日视频上传量近20万。

  施瑜透露,目前部分签约拍客月收入过万已经超过10个人,其中一个身在河北省唐山市的拍客,一个月收入已经达到12000元,这也是目前该计划创造最高收入用户。不过施瑜并未透露与拍客分成比例。

  与YouTube合作频道已经上线,正在与国内SNS网站谈合作

  2012年1月,酷6传媒对外宣布,与YouTube达成合作协议,将在YouTube上建立内容合作频道,允许海外用户通过YouTube的合作频道浏览国内的原创视频。施瑜表示:目前双方合作频道已经上线,合作频道的主题名为“酷6带你看中国”,目前上传视频只有近百段,但是未来数量将会以百万级别数量来计算。

  在谈到双方合作初衷时,施瑜表示:与YouTube合作可谓一拍即合,YouTube想展示来自中国视频内容,而酷6是中国最大UGC视频网站,拥有5000余万段原创视频,双方合作可谓水到渠成,而酷6与YouTube合作能够更好的挖掘这些内容的价值。

  据了解,酷6与YouTube的合作是属于“YouTube合作伙伴计划”中的一部分,此前YouTube与Vevo合作堪称为典范,后者是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和百代唱片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其内容主要以音乐MV为主。YouTube在官方简介如此表示,只要合作方是所上传的音频和视频内容的所有权拥有者即可在YouTube中开设频道。而收入来源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视频播放页广告,另一部分是YouTube在线视频租赁计划——内容方可以将自己的影片放在这个系统中供用户付费观看。

  施瑜最后透露,酷6将积极与国内SNS类网站进行合作,目前与开心网合作还在探讨中。


View: 1557

上篇新闻:搜狗浏览器幕后:初期主打教育网 曾欲购傲游

下篇新闻:行业评论:闷头赚钱的B2B真的很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