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腾讯微博启动实名注册 只针对新注册用户

12-03月-2012

  从今天开始,腾讯微博也开始实名制认证,这也意味着新浪、腾讯、搜狐、网易等国内的四大门户网站已经全部对微博用户启动实名制认证。

  广东省出台管理规定,从今天开始,广州、深圳实行微博用户使用真实身份信息注册;七家试点网站分别是腾讯网、金羊网、大洋网、深圳新闻网、奥一网、嘀咕网和饭否网。

  依照规定,从今天开始,腾讯对微博客用户实行真实身份信息注册,目前只在新用户中进行,以个人名义注册的,应当提供本人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以组织、机构、单位等名义注册的,应当提供组织机构代码等信息。用户提供的个人身份号码和组织机构代码,由微博客网站向国家权威机构比对认证。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的比对、认证在网站后台进行,用户在前台发言是使用真实身份还是选择网名、昵称,由用户自行决定。

  腾讯微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9月底腾讯微博注册用户数量超过3.1亿,日活跃用户超过5000万。

  本月16日,北京市发布《北京市微博客发展管理若干规定》,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注册微博客账号要用真实身份信息,否则只能浏览不能发言。相关网站需要在3个月内完成对用户的规范。新浪、搜狐、网易三家门户网站均将依照北京的管理规定实施实名制。

  与北京不同的是,依照当地的管理规定,腾讯只需要对新用户执行实名制,对以往注册的用户暂时没有要求。另外,与北京相同的是,微博用户均是后台实名,前台发言可以自行选择实名或者昵称。

 


View: 1402

上篇新闻:微软研究员:社交媒体增加社会恐慌情绪

下篇新闻:传Twitter在16个月里亏损近1亿美元